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娃09温网运气好到极致 这一次她能否有所突破

2009年06月30日2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德娃2-0斯齐亚沃尼]
德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两个6-2,德门蒂耶娃非常轻松的跻身2009年温网女单4强。“神仙姐姐”是当今女子网坛绝对不容忽视的一员猛将,事实上今年在温布尔登,这位俄罗斯名将的运气好到极致。前5场比赛她竟然没有碰到一位种子选手。除此之外,德门蒂耶娃在晋级4强的道路上均直落两盘获胜。今年温网,德门蒂耶娃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

  今年是德门蒂耶娃连续第11年征战温网,此前10次出战“神仙姐姐”在温网的最佳单打战绩是2008年跻身女单4强。今年温网,德门蒂耶娃期待能至少追平这一成绩。作为赛会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女单首轮以6-4/6-1完胜同胞红粉库德亚夫特塞娃;而在女单第2轮,德门蒂耶娃再接再厉以6-1/6-3淘汰法国姑娘雷扎伊。由于对手并非太强,所以德门蒂耶娃的晋级之路相当轻松,女单第3和第4轮,德门蒂耶娃均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姑娘库里科娃和维斯尼娜。

  女单1/4决赛,德门蒂耶娃的对手是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整体实力占优的德门蒂耶娃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控主动,在这场用时66分钟的比赛中,“神仙姐姐”在出现9次双发失误的情况下,致胜分几乎是斯齐亚沃尼的一倍。还有就是德门蒂耶娃的一发得分率达到82%。当然,德门蒂耶娃获胜的关键是她的效率极高,两盘比赛德门蒂耶娃6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破发成功率是83%;而斯齐亚沃尼8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1次,破发成功率只有可怜的13%。

  现场解说员这样说道:“其实斯齐亚沃尼的表现并不差,只是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她的表现不及德门蒂耶娃!”德门蒂耶娃就这样连续第2年跻身温网女单4强,不得不承认今年德门蒂耶娃的运气确实不错,因为女单前5场比赛她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德门蒂耶娃在赛后第一时间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我连续第2年杀入温网女单4强,这无疑是对我在草地球场表现的一种肯定。接下去我要冲击更好的成绩,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德门蒂耶娃被称为无冕之王,虽然她早在1998年就步入职业网坛且职业生涯至今从未缺席过1次大满贯赛事,不过德门蒂耶娃到现在还没有获得过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曾于2004年法网和美网杀入过女单决赛,不过这2次“神仙姐姐”都屈居亚军。这是德门蒂耶娃最近5项大满贯赛事第4次杀入女单4强,从这一成绩能看出德门蒂耶娃绝对位列当今女网第一集团,不过她却总是在半决赛折戟。今年温网,德门蒂耶娃能有所突破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