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节处理显芬妹实力 一颗获胜之心助其再演逆转

2009年06月30日2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萨芬娜15次双发失误没有1个ACE球,里斯基则轰出12个ACE球;还有就是致胜分上,萨芬娜只有23分比里斯基足足少了10分。通过以上两个数据统计能明显看出萨芬娜对阵里斯基处于明显下风;然而结果却是萨芬娜笑到最后。这是为什么呢?除了一颗获胜之心之外,世界第一在细节的处理上更胜一筹。

  众所周知,在女子网坛萨芬娜以“坚韧”著称。在很多比赛中,萨芬娜多次在逆境中取得胜利。就如同今年温网女单第4轮,萨芬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淘汰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而女单1/4决赛与里斯基的比赛,萨芬娜又一次在不利的局势下笑到最后。第一盘,里斯基通过抢七胜出。而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萨芬娜逐渐找回比赛节奏。最后,俄罗斯猛女以6-4和6-1连胜两盘完成逆转,就这样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女单4强。

  在这场用时2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萨芬娜在发球环节上并不占优势;不过俄罗斯猛女有一颗获胜之心。现场解说员点评道:“萨芬娜最擅长的就是在逆境中迸发。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应该承认里斯基的表现很不错,她给萨芬娜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然而里斯基却没有坚持到最后!”里斯基整场比赛获得8次破发机会,但她只把握住其中的2次,破发成功率仅为25%;而萨芬娜效率极高,她11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破发成功率达到55%。

  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让萨芬娜受益匪浅,俄罗斯猛女赛后第一时间说道:“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事实上,温网从来不是萨芬娜的福地,此前6次出赛萨芬娜在温布尔登的最佳单打战绩只是杀入女单第3轮。然而今年,萨芬娜完全爆发了。应该承认今年温网,在位NO.1的表现可圈可点。女单前3轮,萨芬娜均直落两盘战胜西班牙姑娘里诺、秘鲁姑娘里奥斯,以及比利时姑娘菲利皮肯斯。而在女单第4轮,萨芬娜上演大逆转淘汰前温网冠军毛瑞斯莫。

  连续2场比赛上演大逆转,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俄罗斯猛女确实为本届温网做了充分的准备。前不久结束的法网,萨芬娜连续第2年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女单决赛,但最后她却屈居亚军。今年温网,之前萨芬娜并不被看好,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萨芬娜连战连胜杀入女单4强。不得不承认直到现在,萨芬娜依旧不是今年温网女单冠军最大热门,但绝对不能轻视萨芬娜,因为俄罗斯猛女同样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今年温网,萨芬娜在温布尔登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