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亮出最犀利杀手锏 40ACE暂排女选手第二位

2009年07月01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小威2-0阿扎伦卡]
小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只用了73分钟的时间,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完胜难缠的阿扎伦卡!不可否认,白俄罗斯天才少女具有很强的个人能力,赛前绝大多数媒体都认为即使小威廉姆斯获胜,比分也会是2-1;然而小威廉姆斯在中央球场,在父母以及姐姐大威廉姆斯的注视下横扫阿扎伦卡。就这样,小威廉姆斯顺利跻身今年温网女单4强。

  相比较慢速的红土球场,小威廉姆斯更喜欢快速的草地球场。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小威廉姆斯的战绩虽然不及大威廉姆斯彪炳,但职业生涯至今她也收获了2个温网女单冠军。本届温网小威廉姆斯是赛会2号种子,她也是所有选手中夺冠最大热门。女单前2轮,小威廉姆斯几乎没遇到什么挑战,她直落两盘力擒葡萄牙姑娘席尔瓦,以及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而紧接着,小威廉姆斯又相继战胜意大利姑娘文奇和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跻身今年温网女单8强。

  女单1/4决赛,小威廉姆斯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这位赛会8号种子也是小威廉姆斯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遇到的首位种子选手。从比赛一开始,小威廉姆斯就掌控了主动,特别是她的正反手击球给阿扎伦卡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第一盘仅仅用时26分钟,小威廉姆斯在轰出3记ACE球的同时,一发得分率达到惊人的90%。还有就是致胜分上,小威廉姆斯以13比4占据压倒性优势。显然,6-2的比分显现出小威廉姆斯的竞技状态绝对优于阿扎伦卡。

  而在第二盘比赛,小威廉姆斯继续掌控主动。发球可以说是小威廉姆斯最犀利的杀手锏,次盘她轰出6记ACE球,整场比赛则是9个ACE球。这意味着本届温网,小威廉姆斯一共轰出40个ACE球,排在所有女选手的第二位,仅次于已经出局的德国小将里斯基(41个ACE球)。现场解说员说道:“小威廉姆斯的发球真的很具攻击性,面对如此大力的发球阿扎伦卡的办法真的不错。”整场比赛,小威廉姆斯的二发得分率真是还高于阿扎伦卡的一发得分率。

  小威廉姆斯此役除了发球占据优势之外,主动进攻方面也完全压倒阿扎伦卡。数据显示两盘比赛,小威廉姆斯的致胜分达到26分;相比之下阿扎伦卡仅得到7分,这也就是说在致胜分上,小威廉姆斯是阿扎伦卡的三倍还要多!在TOP10级别中,如此大的差距也表明小威廉姆斯此役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一年之前,小威廉姆斯在温网杀入女单决赛但最后屈居亚军;今年,小威廉姆斯的目标直指温网女单冠军。这一次,这位赛会2号种子能做到吗?(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