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休伊特五度相约大满贯 美国帅哥近期全胜

2009年07月01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九比赛日,在男单1/4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美国选手罗迪克将迎战02年冠军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这是两人第五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相遇,也是第一次在温布尔登的赛场上交手。 >>您支持罗迪克休伊特谁获胜?

  在两人11次交手纪录中,休伊特以6胜5负的成绩稍占上风,不过罗迪克赢得的其中五场比赛中有四场是在近期取得,而且从2005年之后他也再没有输给过休伊特。近期的交手纪录也很好的说明了两人目前的竞技状态,罗迪克在这方面是占据优势的。

  本场比赛是罗迪克与休伊特在09年的第三次交手,在此前的孟菲斯赛和女王杯的比赛中罗迪克均战胜了休伊特。两人此前还曾四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相遇,2001年法网和美网获胜的均是休伊特;2005年澳网休伊特在门口再次战胜了罗迪克,不过在2006年的美网1/4决赛中获胜的却是罗迪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休伊特已是迟暮,恐难敌装在更好的罗迪克。
休伊特正打出自信,有望取胜罗迪克。
两位帅哥选手相遇,比赛十分期待。

  休伊特和罗迪克在温网都有过出色表现,澳大利亚人是2002年冠军得主,而罗迪克更是在2004和2005年连续两次打进决赛,不过最终却都输给了费德勒,与冠军擦肩而过。

  罗迪克本次比赛已经轰出了96记ACE,仅次于卡洛维奇的137个,不过在发球速度上他以每小时141公里位居首位,在发球这个环节上他比休伊特更占据优势。不过澳大利亚人既然能获得2002年的冠军,其草地能力也不能小觑,特别是他的韧劲更是令人称道,在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他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令所有人叹服。

  罗迪克与休伊特都曾是大满贯冠军得主,都曾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如今两人与TOP4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不过从他们本次温网的表现来看,大有复苏的迹象。26岁的罗迪克与28岁的休伊特均已结婚,休伊特更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一场昔日天才少年如今成熟男人的巅峰对决。

  以下为两人过往交手纪录一览:

罗迪克 5-6 休伊特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阶段
胜者
比分
2009
女王杯
草地
1/8决赛
罗迪克
7-6(2),7-6(4)
2009
孟菲斯赛
硬地
半决赛
罗迪克
2-6,7-6(4),6-4
2006
美国公开赛
硬地
1/4决赛
罗迪克
6-3,7-5,6-4
2005
辛辛那提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罗迪克
6-4,7-6(4)
2005
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休伊特
7-6(2),6-7(3),7-6(4)
2005
澳大利亚公开赛
硬地
半决赛
休伊特
3-6,7-6(3),7-6(4),6-1
2004
大师杯总决赛
硬地
半决赛
休伊特
6-3,6-2
2004
女王杯
草地
半决赛
罗迪克
7-6(7),6-3
2001
美国公开赛
硬地
1/4决赛
休伊特
6-7(5),6-3,6-4,3-6,6-4
2001
法国公开赛
红土
第三轮
休伊特
6-7(6),6-4, 2-2(退赛)
2001
迈阿密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休伊特
6-3, 6-2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