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主场必杀成都 王宝山回归弟子准备“厚礼”

2009年07月01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周四晚中超的这场“保级大战”已经箭在弦上。赛前一晚的适应场地时间留给了客队,主队干脆提前一天完成适应灯光的任务。但是深圳队内部,已经浓烈地弥漫着“决一死战”的氛围。

  这个主场可能是深圳队上半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重庆开始掉队,保级军团已经被前面的队伍拉开3分后,深圳和成都已经被外界锁定为“降级的另外一个名额”。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决定最后保级的形势。而对于主场作战的深圳队来说,更是非胜不可。

  这个赛季深圳队的赛程安排比较有特点。第一循环是客场打强队、主场打弱队;到了第二循环就变成了主场打强队、客场打弱队。应该说,这样的安排对球队最后的保级有利也不利。目前深圳队主场赢了陕西、长沙,尤其是赢了重庆;而在客场则基本采取“暴力不抵抗”策略。上周末的联赛,深圳队做客天津,除了尼古拉耶夫停赛,球队更是雪藏了主力门将程月磊、队长袁琳、后卫王涛,其他主力郑斌、黎斐、黄凤涛都只是打了半场45分钟。0比3的结果甚至引起了外界的质疑。但是一天后,成都队在南京力拼江苏,不但输了球,还伤了队长汪嵩,加上符宾也有伤在身。而深足不但洗掉了尼古拉耶夫身上的黄牌,还让绝大部分球员在一周双赛下得到充分休息。所以深足球员都表示,到底“取”与“舍”之间谁划算,还得到比赛场上说了算。

  周二晚上的场地适应训练,深足更多的是训练破密集的方法,毕竟上一个主场对江苏,在60分钟多对方一人的优势下,反而无法打破对方的铁桶阵。但是主教练范育红还是非常谦虚地称赞了成都队:“在王(宝山)指导带领下,成都队的防守有了很大提高,再加上他们本来就很不错的进攻能力,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不过范育红也承认:“对于我们来说,主场作战没有其他选择,必须充满斗志争取赢下对手。”

  但是深足阵中也并非完全没有人员隐患。主力中卫昌盖从天津返回后发烧,已经缺席了两天训练。边卫任鑫也没有参加球队对抗,只在场边恢复。前锋莫其德脚上也有伤,不过仍然带伤坚持。庆幸的是,前一阶段有伤的黄凤涛、黎斐、郑斌等已经基本恢复,势必以最强的斗志面对保级死敌。

  成都队主教练王宝山也算得上是深圳足球的功勋人物了。不但带过中甲的科健队,还在2006和2008赛季带领深足艰难保级。目前队中的袁琳、黎斐、黄凤涛等人都曾在王宝山手下效力。对于这位昔日主帅的挑战,这几位“老将”都不约而同表示:“中超打13轮了,没什么秘密可言,王导可能更了解我们,但他也明白我们在危险时刻的拼搏精神是从来不会含糊的。”

  对于回来的“深足叛将”,深圳球迷历来是比较仁慈的。不过这一次形势有所不同,毕竟是一场保级决战,能影响对手一丝一毫都是好事。被称为“王保长”的王宝山,这次不一定全身而退。(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