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跨8栏驳退役流言 主治医生称复出仍需时日

2009年07月01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没有什么能比刘翔亲自走上跑道更能说明问题的了。昨天上午10点15分,久未露面的刘翔,用轻松跨过八个栏架的举动,来回击外界有关于他的流言蜚语。

  所有关于刘翔的好消息或者坏消息,都源自于去年8月那次退赛。但上周,伴随着他提前体检的消息传出,刘翔可能提早退役的传闻再度攻占人们的眼球。很多人说,刘翔提前体检是为了躲避媒体,更多人认为,这是刘翔知道自己可能不行了,只能选择逃避。

  所以昨天,刘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切不过是个不怎么善意的“玩笑”。上午10点15分,当刘翔轻松跨过8个栏架的时候,全场媒体的闪光灯闪成一片。连教练孙海平也笑着说,这是他近阶段表现最好的一次。

  在之后的新闻通气会上,孙海平承认,刘翔的恢复相当不错,不过,他的复出计划却依然处在搁置状态。“我们至今没有一张关于复出的时刻表,一切以他养好养透为准。”孙海平说。他用很多个“不确定”来回复记者关于刘翔复出的预测,其中包括了大众最为关心的大多数问题——“何时穿上钉鞋”、“哪一站比赛首度亮相”以及“何时能够真正起跑”。

  那么刘翔到底什么是“确定”的,或者说他的伤势到底恢复到怎样的程度?主治医生陈世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跟腱恢复的难度:“刘翔跟腱恢复情况良好,但是他的跟腱支点,也就是跟腱与跟骨的连接点,从X光片子里看,仍旧存在问题,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刘翔最近还有反应,他每次训练后,手术点还是感觉到酸胀和酸痛。跟腱支点一旦发生反复就很难治愈。而跨栏时,跟腱所要承受的力是体重7倍左右。”不过陈世益认为,整个团队对刘翔的复出还是乐观的,“我们对刘翔的复出充满希望,认为他有望重返辉煌,甚至重新跑进13秒。”

  从陈世益的语气中,不难看出刘翔团队一直不变的“谨慎”态度,而现在来看,这也是唯一的选择,“万一刘翔的跟腱再出现问题的话,就不是再动手术再康复的问题了,就等于是运动生涯结束了。”在新闻通气会上,孙海平的这句话掷地有声。

  昨天的戏剧性场面一直伴随着刘翔训练的始终,除了有法国女粉丝到场追星之外,最壮观的就属媒体阵容了。一堂最平常不过的训练课,吸引了全国超过30家媒体、百来号人,把整个室内田径场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为了维持秩序,不得不在跑道的一边拉出一条细线来控制记者们的活动,但这一举措实在是收效甚微,只要刘翔起跑、跨栏,那么这一百多人就会从起点一路跟到终点,庞大而快速的迁移过程,使得整个体育场喧嚣不断,连专心训练的刘翔也只能无奈地苦笑。

  于是,在新闻通气会的一开始,对着全场密密麻麻的“长枪短炮”,教练孙海平用了不同以往的开场白说:“以前我看到媒体感到很和谐,但现在我看到你们心很慌。”

  师傅是个老实人,说话也直,这话多多少少和外界各种各样的传言有关。就像已经被妖魔化了的刘翔一样,他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躲猫猫”手段,用沉默来应对外面的大风大雨。

  昨天在采访最后,所有记者都试图截住刘翔,让他自己说些什么,但还是被他逃走了。骑上了那辆“老坦克”,刘翔在原本安静的莘东路上逃得飞快,后面跟着几十个老记追着跑,场面蔚为“壮观”。“刘翔,你现在感觉怎样?”有胆大的记者在他背后叫着。“还可以,还可以。”仓促地回答后,刘翔自始至终没有回头的意思,直到宿舍基地放下的栏杆把他和记者真正地分开,他才回过头来对大家说了一声“不好意思”。

  一句“不好意思”把大家也说得不好意思了,在刘翔“逃”和“避”的背后,大家都明白这个小伙子承受着太多东西,可能要等他真正站到赛场上的那天才会卸下包袱。大家都不容易,不是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