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伤情三大疑点:伤成这样他自己竟无感觉?

2009年07月01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姚明要跟穆大叔做伴了 Osports供图

  姚明伤势加重的消息一传出,各大媒体也纷纷转载,俨然一副“事情千真万确,姚明真的完了”的架势。不过仔细剖析一番,还是能发现不少疑点:

  疑点一:

  为何自己竟无感觉


  我们都知道,姚明是在季后赛与湖人的第三场比赛时,因脚部疼痛加剧不得不退出的。当时的诊断是“左脚踝有一处头发丝般的骨裂”。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姚明也在国内四处溜达,返回美国后一切安好,没有红肿,没有症状,什么疼痛,什么都没有,就连姚明自己都说:准备进行恢复性训练了。


  然而之后做了一个CT,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包括姚明。“头发丝般的裂缝”非但没有愈合,反而扩大了。如此重大的伤情,为何姚明本人竟一点感觉也没有?

  疑点二:

  在合同年时爆出此消息


  明年是姚明的合同年,一旦他能安然度过这个赛季,那么下赛季无论签约何方,顶薪没跑。一方面姚明确有实力,另一方面姚明自身的商业价值不可忽视。于是6年1.33亿虽然数目庞大,但火箭权衡一下,也只能咬牙跟进。

  不过话说回来,6年1.33亿签下而立之年的姚明,有着很大的风险。一来亚洲人的体质与运动寿命不能与黑人相比;二来2.26米的姚明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换句话说,6年1.33亿,姚明体现在竞技场上的真实价值能有多少?这些,都是让人挠头的问题。

  如今传出“姚明可能报销”的消息后,火箭将一举占据主动的位置。首先球队可以进行压价,其次可以吓阻其他有意姚明的球队。我们还依稀记得去年夏天,莫雷也曾放出风声表示“兰德里膝盖有问题,很有问题”。结果?兰德里的膝盖即使中了一枪,也照样无甚大碍,倒是委屈“神鸟”,签下一份平均年薪300万的卖身契。

  疑点三:

  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


  从姚明季后赛受伤,到如今被查出“伤势加重,可能危及职业生涯”,已有一个多月。但在这段时期内,关于姚明伤情的消息仿佛一律被“绿坝”屏蔽,传来的只是“姚明对下赛季的憧憬”或者“姚明为马兰花配音”的消息。

  疑问便是:在这段时间内,姚明有没有做过相关的检查?即使在前往美国之前,也可以在国内进行相关检查。同时克兰顿医生有没有询问过姚明相关状况?假设这些问题都是否定,那又说明什么?一支球队对于自己的头号球星竟如此“漠视”?如果答案不是“火箭过于疏忽”(事实上作为一支组织分工严密的俱乐部,不应出现这种错误)的话,那么火箭整整一个多月将姚明晾着,又是什么原因呢?

  (徐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