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被大小威血洗 抵抗46分钟结果一局未赢

2009年07月01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凌晨,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双第三轮比赛中,本届大赛仅存的一对中国金花:郑洁/晏紫组合,被大小威姐妹狂屠,总盘分0∶2,局分则是可耻的两个0∶6,整场比赛只进行了46分钟,金花组合连一局都没赢,被外界戏称为“双蛋血洗”。

大小威凭借着出色发挥而挺进八强,而在郑洁晏紫被淘汰后,中国金花也宣告彻底告别了本届温网。

  在本场比赛中,郑/晏组合所交出的数据,有几项甚至与大小威相差数倍,如两盘比赛中,大小威的破发机会是9次,而金花组合一次都没有;大小威全场轰出3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郑洁晏紫的该项数据依然为零,双发失误倒有两次;威廉姆斯姐妹的一发得分率是恐怖的86%,而郑洁晏紫却只有29%,两组的差距达到三倍……

  以往发球这一环节是两方面的最大差距所在,大小威的大力发球往往能带来相当丰厚的回报,而金花偏绵软的发球却往往成为对方反攻的机会,这一点昨日没有改观——这也是没有办法的,看看对方两姐妹“金刚”一样的身躯也只能望尘兴叹了——而郑洁晏紫在过去所倚仗的默契配合,在昨日也竟成了一大软肋,在双方网前的数次短兵相接中,中国金花的失误还要略多于对手,业内人士评价,女网“单飞”,郑洁晏紫把重心放在各自单打比赛,致使双打没有太多时间配对磨合,是两人赛场上熟悉程度下降的主要原因。

  中国女排自雅典奥运会迅速崛起后,郑洁晏紫一直是金花中最让人瞩目,也是成绩最好的一对选手。两人也曾在2006年夺得过温网女双的桂冠,当然,这还无法与大小威的三次登顶相比,但同样是冠军组合,却在比赛中表现出如此巨大的差距,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在今年已经完成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郑洁晏紫有两次止步第三轮,一次进入八强,而在过去的三年,她们每年都至少两次打入八强,至少一次打入四强,成绩明显下滑。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在看过比赛后点评道,两对选手在各方面的差距都是明显的,不过,这也绝不是郑洁晏紫的全部实力。

  比赛后,遭遇惨败的金花组合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落情绪,因为之前队内所定下的目标是闯入十六强,她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尽管以昨日那样的方式来结束,多少有些尴尬。不过,面临即将召开的全运会任务,郑洁晏紫没有把太多心思放在温网上,似乎也情有可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