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迷混战足协难辞其咎 上衣被扒女球迷或将起诉

2009年07月01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无奈足协将介入调查

  针对青豫球迷赛后爆发的混乱,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足协现在还没有收到(青岛)赛区的报告,虽然媒体、网上炒得很热,但我们还不知道真假,还需要向赛区了解情况。”

  随后,马成全向记者坦言,对于赛场之外发生的球迷冲突,足协解决起来有些无奈:“你说球迷赛后在大马路上烧商店、砸警车,足协有什么办法呢?这些应该属于社会治安事件。”不过,马成全表示:“我们会调查的,要求赛区加强管理。”此外,足协其他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态称:“此前足协做出过处罚,对一些过分的赛区,如果多次警告无效,不排除采取更换主场、禁止球迷入场观赛的处罚。”

  法学专家:管理不善造混乱

  对于青豫球迷之间的混战以及河南球迷大巴冲击收费站的行为,王建平教授认为这是公然挑衅国家法律,造成了很恶劣的社会影响,“球迷之间聚众斗殴,打得头破血流、砸坏价值上万的相机、抢金项链,这些都属于刑事犯罪;不买票强行进入体育场,这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球迷大巴冲击收费站应该是违反《道路安全法》。”

  王建平说:“球迷的混乱,其实是管理部门管理不善造成的。”在他看来,这些管理部门包括中国足协、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等,“组委会不能说只管体育场内的事情,现在一场联赛不仅仅只包括俱乐部、队员,还应该包括球迷,他们的种种问题也需要组委会去考虑到。”

  王建平表示,正是管理部门管理的缺失,才造成了球迷暴力事件一再上演,“管理部门不得力,挨打的球迷白挨了,被砸的大巴车也白白被砸了,过高速路收费站不缴费就不缴费了,违法没有成本,以前违法的球迷并没有受到应有的制裁和惩罚,所以催生更多的球迷暴力事件。”本报记者 李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