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伤势疑点:为何合同年曝猛料 火箭隐瞒伤情

2009年07月01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姚明伤势加重,可能会缺席下赛季的所有比赛!真假难辨的消息立即让球迷炸开了窝。

  因为仔细剖析一番,会发现不少疑点,让人不由怀疑从姚明受伤到如今,火箭为了留住姚明一直在隐瞒着什么。

  疑点 1

  为何伤势越来越重?

  我们都知道,姚明是在季后赛与湖人的第三场比赛时,因脚步疼痛加剧,不得不宣告退出比赛。

当时的诊断是“左脚踝有一处头发丝般的骨裂”。但“头发丝般的骨裂”已经令姚明疼痛难忍。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季后赛早已烟消云散,姚明还不时在国内四处溜达,返回美国后一切安好,连火箭的队医都承认——没有红肿,没有症状,什么疼痛,什么不好的感觉都没有,姚明自己都准备进行恢复性训练了。

  然而做了一个CT,却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包括姚明。那道“头发丝般的裂缝”非但没有愈合,反而扩大了。

  姚明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就明确表示,以后再不会硬挺着带伤作战。而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姚明也是根据自己的状态选择了在第二轮休战。在这个过程中,火箭一直在为姚明做检查,但直到赛季结束,才得出了姚明有轻微骨裂的诊断。而这个诊断在姚明休养之后两个月,竟然演变成“粉碎性”的危险。火箭队医这是在变相证明自己的无能,还是有其他别的用意?因此在连姚明也震惊的背后,人们不由怀疑,5月初姚明的伤情报告可能并不准确,或者说火箭当时对姚明和公众隐瞒了什么。

  疑点 2

  为何在合同年曝猛料?

  2009~2010赛季,对于姚明而言是合同年。一旦他能安然度过这个赛季,那么下赛季无论选择何方,顶薪没跑!

  虽然6年1.33亿的薪水数目庞大,但火箭权衡一下,也只能咬牙跟进。不过话说回来,6年1.33亿签下已经而立之年的姚明,却有很大的风险。一来亚洲人的体质与运动寿命不能与黑人运动员相提并论;二来2.26米的姚明年过30后,他还有几年可打?换句话说,6年1.33亿其体现在竞技场上的真实价值能有多少?这些都是让人挠头的问题。

  而如今传出“姚明可能报销”的消息后,火箭将在签约的拉锯战中一举占据主动的位置。首先球队可以进行压价,其次则可以吓阻其他有意姚明的球队。

  再与之前火箭挖空心思抢选秀榜眼签的事实联系起来,可以发现火箭想用二号签拿到塔比特,似乎当时他们就已经在为下赛季没有姚明做准备了。可当时姚明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火箭怎么就做出了让姚明旁观的决定?

  我们还依稀记得去年夏天,莫雷也曾放出风声表示“兰德里膝盖有问题,很有问题”。结果,兰德里的膝盖即使后来中了一枪,却照样无甚大碍,但是他在赛季前还是委屈地签下一份平均年薪300万的“卖身契”。

  猜想

  火箭隐瞒姚明伤情

  NBA是个商业联盟,既然是商业,就永远存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这不仅仅体现在球队和球队之间,更体现在球队内部。球员和球队之间也在进行明争暗斗,而通过队医的诊断给球员施加压力,甚至让队医误导球员都是经常玩弄的手段。

  还记得赛季中,麦蒂甚至公然不相信火箭队医,独自找外地医生给自己看病。当时,火箭气愤地向媒体指责麦蒂的矫情。但现在细想想,如果麦蒂真的没伤,他何必要白白挨一刀?

  到底是队医在撒谎?还是麦蒂在说谎?

  而在姚明的伤势中,火箭是否真的所言句句属实?

  对于火箭来说,留住姚明肯定是他们最希望的,而用最低的薪水留住一个健康的姚明,无疑是他们的终极目标。用阴谋论的观点来看,让队医给出错误信号,让姚明的伤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而不得不休息一年,起码可以在两个方面让火箭渔利。

  第一,发布这种消息后,其它球队自然就减轻对姚明的非分之想,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会与一个拿着顶薪却有可能职业生涯要报销的人合作,尽管他来自中国。

  第二,姚明的身价势必大幅下跌,等到他和火箭的合约期满后,却又无球队可去,火箭自然可以用最低的代价留住“小巨人”。而休养一年的姚明彻底把伤养好后,再回赛场就可以继续驰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