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赤膊训练击碎退役谣言 复出参赛时间不明朗

2009年07月01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刘翔可能在周二发布退役!”这样的传言,在“翔飞人”昨天的公开训练面前不攻自破。昨天上午,刘翔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于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从训练情况看,刘翔的状态不错,训练后的他还不忘用微笑与胜利手势宣告着他一切OK。

  刘翔的露面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早上8时左右,训练馆前就已经围聚了二三十名记者,老记们纷纷讨论着刘翔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出现在众人面前。人群中,甚至还有一位刘翔在法国的粉丝千里迢迢赶来。10时15分,训练课正式开始。现场跑道上安置了护栏,身穿黄色T恤的刘翔在众人的注视下进行了3组8个栏架的跨栏练习。从刘翔的训练过程看,他表情轻松一切正常,练得“兴起”的时候他甚至赤膊上阵,只穿着一条黑色田径短裤。3组训练中,刘翔前几个栏架都打栏了,但后几个栏都是越跑越顺,很流畅地就完成了训练。

  整个训练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训练之后的刘翔穿上黄色的T恤和白色的球鞋,背着黑色的书包,骑着一辆单车离开训练场。他并没有向媒体透露自己目前的状况。不过刘翔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一边骑车一边不忘与众人挥手致意,他还不停地伸出大拇指或做出胜利的手势。刘翔用自己的方式与一堂训练课给予了他退役谣言的最有力回应。

  刘翔充满信心

  据新华社电 田管中心领导和有关医院方面的专家昨天上午在上海就刘翔的伤情进行了通报。

  “23日的体检结果经过会诊后,刘翔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刘翔的跟腱和跟骨连接处目前还在恢复当中,还不适合穿钉鞋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介绍说。

  这位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直言,刘翔跟腱和跟部的结合处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还没痊愈:“刘翔现在能否上非常大的运动量,我们还需要再进一步观察,因为跟腱对运动员来说,需要承担很大的受力,普通人只承担走路,没什么问题,但是刘翔每天的蹬踏,跟腱承担了所有的力。我们假设刘翔的体重是85公斤,跟腱承受的力量是体重的7-8倍左右。如果再引发病变,后果就严重了。”

  他透露:医学界给刘翔的建议是再等待一段时间,让跟腱止点部位的缺损愈合得更好一些,“我们对刘翔的复出充满希望,认为他有望重返辉煌,甚至重新跑进13秒”。

  据新华社电 据悉,除了已经施行的磁场疗法外,刘翔还将接受冲击波治疗。医疗小组将拟订具体的方案。

  作为刘翔医学康复小组的核心成员,医学专家陈世益坦言:“刘翔的跟腱止点上的轻微骨骼缺损还没有完全愈合,如果将力量发挥至90%左右就会产生疼痛,影响比赛成绩,因此目前阶段大剂量高强度的训练仍然是不适宜的。”

  据新华社电 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海田联黄金大奖赛?第十一届全运会?刘翔何时复出,一直是关注的焦点。现在,这个悬念还将继续。

  对此,孙海平并不急,他强调说:刘翔现在养伤,以稳为主。

  “不能急于求成,要等刘翔的伤势彻底养好,”孙海平说,“万一刘翔的跟腱再出现问题的话,就不是再动手术再康复的问题了,就等于是运动生涯结束了。”

  孙海平也表示,医学专家的会诊与刘翔训练后酸痛的反应是相吻合的,共同验证了一个问题:刘翔何时能够穿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他将在两个月以内再接受一次检查,我们根据检查结果来作出下一步训练的计划”。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09-07/01/content_1639417.htm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