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都市报:刘翔没有主题歌

2009年07月0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刘翔伤退半年,公众对他的新闻已经有些漠不关心时,一场讨论他“明天”的新闻发布会却出其不意地到来了 。如此地突然,竟让大家怀疑有大事要发生,复出、延迟复出甚至退役?遗憾的是,没有透露任何“猛料”的发布会再次“晃点”了70多家闻讯赶往上海的媒体。

这一不痛不痒的事件最有可能引发的后果,便是激起公众又一轮抨击热潮。

  与此同时,在英国温布尔登球场上,本土作战的选手穆雷逆转挺进了八强,没让主场观众失望的小伙子迎来了民众特有的爱戴——一支乐队乘兴为他谱写了一首曲子,音乐电视上,身穿苏格兰短裙的歌手和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进行着欢快无比的合唱:加油,安迪·穆雷!加油,安迪·穆雷!相信,如果这名22岁的英国小伙没有战胜费德勒的老乡瓦林卡(这一结果险些成为事实),英国的球迷也不会被噩梦击倒,因为即便是在穆雷落后时,他们仍旧能够真心地为瓦林卡鼓掌。

  刘翔跟穆雷相比,恰恰输在了这里。当年刘翔骄傲地站在110米栏的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时,国内的很多观众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当然也更不了解这个突然闪着金光的跨栏项目。穆雷则不同,早在2005年温布尔登球场附近的山头已经用他的名字来命名。时隔四年,穆雷再次杀回温布尔登,这次爆满的中心球场选择用15000名场内观众和更多的场外观赛者来拥抱这名天才少年。

  重要的是,这些观众并不全是冲着穆雷而来,在温布尔登的球场上 ,球迷不仅拥护着每一个天王天后,还更加推崇每一个崭露头角的新秀,因为是他们,将那只英国人爱了一个世纪的嫩绿色小球诠释得更加光彩夺目。难以想象,一个不爱网球的人会爱上缺少表情变化的英国小子。与此相应的问题是,有谁是因为对田径的热爱而选择了追随刘翔?

  与跨栏相比,人们更关注刘翔本人,与刘翔相比,人们更喜欢憨头憨脑但能杀鬼子的顺溜兄弟。在田径成为人们的心头所爱之前,恐怕不再有人为刘翔唱歌。马贤贤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