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顶棚 顶替 顶“牛”

2009年07月01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顶 棚

  从赛事组织方面看,今年温网的最大特点就是中央球场可伸缩式屋顶的首次启用。温布尔登的观众们在被糟糕的天气折磨了131年后,第一次开始渴望大雨的降临。

  不过,直到比赛进入第二周,当地时间6月29日的下午,伦敦才突降大雨,正在中央球场激战、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姑娘萨芬娜和前世界第一法国名将毛瑞斯莫有幸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当时,两人正在进行女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萨芬娜暂时落后。为使比赛继续进行,组委会适时使用了顶棚并开启了灯光。戏剧性的一幕随即发生,原本落后的萨芬娜突然找到状态,实现了逆转,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其实,对于坚守传统的温网组织者来说,建造和使用活动屋顶也实属无奈。一方面,来自球员和观众的抱怨与日俱增,更重要的是,在每分每秒都蕴含着巨额利润的商业时代,电视台再也无法容忍宝贵的直播时段被大雨冲得七零八落。从现实情形看,顶棚在一开一合间有可能制造出更多的赛场悬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妥协了的温网并没有失分。

  顶 替

  在温网,已经有人将19岁的利斯基誉为“格拉芙二世”。利斯基是格拉芙的同胞,也来自德国,金黄的长发、修长的身材,她在外形上也与格拉芙颇为相似。

  2006年才转为职业选手的利斯基今年可谓突飞猛进,4月的查尔斯顿绿土赛上,她连胜大威、巴托丽和沃兹尼亚基,首夺WTA巡回赛的冠军。当时就有专家预言,她跻身世界前十只是时间问题。

  在当今猛女云集的女子网坛,利斯基的力量并不突出,但她步伐灵活、动作细腻,底线技术和网前变线技术尤为出色,加上与生俱来的手感,利斯基已经具备了成为一流强手的能力。

  1989年,格拉芙正如日中天,利斯基刚刚降生。1999年格拉芙宣布退役,利斯基刚刚拿起球拍。历经了10年的沉寂后,利斯基有望填补格拉芙离去留下的空白,撑起德国女子网球的一片天空。

  顶 “牛”

  在英国观众的狂热追捧下,安迪·穆雷已经打入了男单八强。009,这是《泰晤士报》给本土球员穆雷取的新代号,当然是希望他能在2009年登顶温布尔登。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夺冠后,英国男选手已经长达73年尴尬地无缘温网桂冠。

  开赛后不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给穆雷发去一封信,鼓励他闯进单打决赛,如果完成这项任务,女王将会亲临决赛现场为他加油。受宠若惊的穆雷在博客上欣喜若狂地写道:“这可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好事!” 自1977年现场观看英国选手弗吉尼亚·韦德夺得女单冠军后,英国女王就再也没有亲临过温布尔登。

  假如穆雷能够进入决赛,他的对手极可能是目前状态正佳、被球迷们戏称为“奶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费德勒和穆雷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二和第三。此前他们共交手8次,穆雷出人意料地保持着6∶2的胜势。两人自去年美网决赛后的4次交锋中,穆雷保持全胜。所以,对垒费德勒,穆雷并不发憷。然而,主场是把双刃剑。在温布尔登,穆雷能否再一次将“奶牛”顶翻在地,关键看他是否能将巨大的压力转化为强大的动力,真正发挥出技战术水平。眼下,穆雷和费德勒距离决赛都还有两场恶战,他们能否第九次交锋还要看老天的安排。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