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脚伤非常严重 职业生涯面临危机恐告别篮坛

2009年07月01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今年季后赛姚明受伤时,火箭队曾经表示过姚明的伤势不会影响到下个赛季的比赛。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雅虎体育却传出一个让球迷们沮丧的消息,姚明的脚伤远比想像得要严重得多,至少下个赛季会缺席全部比赛,甚至可能要缺席更长时间的比赛。

现在火箭和姚明对于他的未来都非常担忧:姚明是否还能继续参加比赛?而姚明的职业生涯也由此出现了巨大的危机。

  骨裂恢复陷入麻烦

  一个NBA经理说:“现在情况非常严重,将会给姚明带来巨大的打击。”现在火箭正在向联盟的其他同行透露,姚明要至少经历一整个赛季才能重返球场。联盟中很多接近姚明的主管和两个医生都认为姚明的骨裂恢复陷入了麻烦之中。在一年前姚明的脚部打进了三个钢钉,但这仍未能阻止姚明在季后赛中再度受伤。

  一个最近与火箭管理层进行谈判的联盟主管人员透露说:“即使他不会缺席下个赛季的全部82场比赛,至少也会缺席绝大部分常规赛。这就是火箭为什么保持沉默的原因,他们知道情况有可能更坏。”

  火箭拒绝发表评论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今天拒绝回应这一新闻,而火箭的新闻发言人说在姚明进行再度复诊之前,火箭不会进行评论。火箭没有理由揭开姚明的伤势具体情况,也不会确定姚明的未来,因为火箭现在正在进行下赛季的票务销售,他们计划让姚明在本周接受至少三个医院的诊治。

  现在火箭总经理莫雷如坐针毡,即使姚明能够复出,莫雷也知道姚明的倒下只是时间问题,脆弱的脚部和脚踝无法让巨人一直保持健康。姚明在过去的三年中接受了四次手术,火箭担心他的身体已经到了一个崩溃点。在前三个赛季缺席了86场比赛之后,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28岁的姚明在常规赛中因为脚部问题缺席了5场比赛,随后他在季后赛第二轮面对湖人时再度受伤。

  职业生涯可能终结

  毫无疑问,火箭一直担心姚明在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中损害自己的健康,他没有缺席北京奥运会,但显而易见,他在那些比赛中并没有完全康复。现在姚明面临一个赛季缺席的危险,但同时也可能是职业生涯终结的危险。 丁斌

  新闻延伸

  火箭为重建做准备

  从姚明重伤消息传出的这一刻开始,也许可以说休斯顿的姚麦组合时代,已经来到了终结的边缘。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为什么火箭要急切地得到高顺位选秀去获得卢比奥,为什么火箭为了卢比奥,连巴蒂尔都舍得作为筹码送出去。原来,是火箭现在急切地需要一名新的球星,球队需要一名新的偶像。而从这个角度看来,卢比奥不管从国际影响力,还是从身上的星味来说,都是最符合火箭的选择。其实,从选秀大会开始,火箭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重建工作。

  姚明和麦迪的年纪都不小了,而他们的伤病,也都糟糕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麦迪的微创手术,历史上能够从这种手术中完全恢复状态的寥寥无几。而姚明,看看美国记者的说法吧,“姚明如果继续这样打球的话,那么,他的下肢崩溃将是迟早的事情。左脚的几枚钉子,对于姚明来说,一点作用都没有。”

  现在对于火箭来说,他们担心的已经不是姚明什么时候能够上场。引用雅虎的专栏作家沃加那罗斯基的话来说,“现在火箭最关心的是:姚明究竟还能不能打球了?”

  现在美国的媒体记者已经觉得,火箭应该提早进入重建的程序,而火箭这个夏天的一切,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些记者的建议。卢比奥,三名新秀,积极的寻求交易,也许,莫雷也已经意识到了火箭情况的严重性,火箭,真的已经进入了重建的时候。

  各方反应

  美国媒体很悲观

  在传出姚明脚踝伤势恢复情况不理想,伤情恐怕非常严重,可能缺席下赛季大部分常规赛的消息后,美国媒体和专家都对此事发表评论。最悲观的看法:姚明的职业生涯恐将提前终结——

  ●雅虎体育:莫雷在选秀大会上一直试图换到二号签去选卢比奥实际上就是一个迹象,一个休斯顿要时刻准备好姚明突然报销的迹象。而姚麦组合,这对曾经令联盟艳羡的搭档,在正式组建5个赛季后,已经成为联盟最大的笑柄。

  ●休斯顿纪事报:姚明如今的结局恐怕早有预兆,鉴于姚明职业生涯前期就受过如此多的伤病,如今,一个小小的骨裂引发出姚明职业生涯可能终结的大地震,这都并非出乎人们意料之中。

  ●ESPN:姚明的情况证明了火箭国际化战略的彻底失败,并且为此付出了代价。更加可怕的是,姚明伤势无法恢复的后果可能不只波及到一个赛季,也许中国巨人的职业生涯都将提前结束。

  ●《篮圈世界》:一切还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糟糕,火箭队已经经受过同时缺少姚明和麦迪的考验,他们甚至在季后赛中将洛杉矶湖人队拖入第7回合。因此相信一支拥有着阿泰、斯科拉、巴蒂尔、布鲁克斯以及兰德里的球队仍然会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假如麦迪能够摆脱伤病困扰并为一份新合同而想要打出身价的话,那么火箭队可能会成为一支极其难对付的球队。看来现在最扑朔迷离的并不是火箭队的未来,而是姚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