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不怕到怕” 郑洁晏紫落败称自叹实力有差距

2009年07月01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今天打到后来是有点怕。不过其实谁都不希望在比赛中碰到大小威,碰到她们谁都会不那么自信。”身为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的郑洁/晏紫惨败给大小威之后如是说。

  “虽然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身材都接近男选手,但在反应等方面毕竟还是女选手,现在我们越来越有自信了。

”2008年澳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大小威后,晏紫的感慨言犹在耳。

  从一年多前的“不怕”,到现在的“怕”,郑洁/晏紫底气不足,因为实力在衰减。由于单飞,郑洁和晏紫单打水平差距大,选择比赛上就有出入,配对的时间短了。郑洁和晏紫打球聪明,但也存在明显缺陷。在更为讲求攻击性的双打比赛中,她们的发球太软弱,总是给对手机会;网前灵活,可底线力道不足。成绩越突出,对手研究越细,越容易找准她们的痛处。北京奥运会后,她们鲜有亮眼成绩。

  比她们更怕的应该是中国网球。双打这个突破口现在又被别人堵上了,晏紫、孙甜甜单打也掉队了。郑洁和李娜虽然都进了前20,还出现了她们与彭帅同为大满贯种子的“盛况”,可是不可能像双打那样有巅峰荣誉--随着年龄的增大,她们搏进一流高手行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十几位的排名固然高,真正的定义其实是战胜一流高手叫爆冷,被后面的选手击败也在情理中。

  李娜、郑洁再上层楼难,和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年龄相仿的小花们连大满贯资格赛都打不上。伦敦奥运会不靠老将,就怕没人拿到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