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威温网已连赢32盘 威廉姆斯预订“家族派对”

2009年07月01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和2005年的澳网男单决赛一样,2009年的女单四强成了前四号种子的聚会,哪怕8强里钻进了两个“黑马”,但网坛大姐大们没有给她们一点儿爆冷的机会。现在的半决赛对阵如下:一号种子“新任千年老二·萨芬娜”对三号种子、五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维纳斯·威廉姆斯,二号种子、10届大满贯得主赛莲娜·威廉姆斯对阵四号种子、“千年老二·德门蒂耶娃”。

  侥幸过了三关,A·拉德万斯卡终于实力不济,倒在大威拍下。赛后波兰姑娘说,“大威当能赢下温网第6冠”。对手这样的赞美,大威也不谦让,满意地收下了。她说:“我只是做对了很多事而已。 ”而小威呢,她也自信地表示将用尽可能多的大满贯奖杯来装点自己的形象,“再多的奖杯也不会让我满足,等我退役的时候,我有的是时间来回忆呢。 ”

  大威温网已连赢32盘

  过去9年中,大威在温布尔登5次捧起了奖杯,她是现役球员中在草地大满贯获得荣誉第二多的人,仅次于费德勒。从2007年第三轮对森上亚希子丢掉一盘以来,大威已经连续赢了32盘,自纳芙拉蒂诺娃1982年-1985年决赛之间连赢40盘之后,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大威说,今年的半决赛她将继续努力扩大纪录,当然最终目标还是“威廉姆斯家族的决赛聚会”。

  眼下,大威还保持着一个纪录:41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2个美网冠军,是WTA现役球员中惟一超过40个单打头衔的。 29岁的老将说:“还有很多球员比我多呢,但我坚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比赛计划,我知道什么才是对自己是最好的,我希望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尽量延长。 ”大威透露,她和小威不仅讨论着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甚至讨论在2016年奥运会上组队双打,“希望芝加哥能赢得奥运会的举办权。 ”

  现在大威排名第三,小威第二,两人都瞄着萨芬娜“第一”的位置。虽然在舆论界,她们才是真正的“实力天下第一”。半决赛,维纳斯就有机会向“世界第一”狠下杀手,虽然比赛的结果并不能改变排名。“我在温网可是经验丰富喔,或许你看不出来,但我真的有秘密武器,我有自己的策略。 ”与拉德万斯卡一战,大威开局就5:0领先,头4个发球局总共才丢了2分,单是这一项数据就够把萨芬娜吓死了。

  小威9个ACE赶走对手

  与阿扎伦卡比赛的第二盘,小威开局就面临2个破发点,但威廉姆斯家的猛将连发3个ACE,瞬间拿到局点。整场比赛小威发了9个ACE,阿扎伦卡只有4个双误,主动得分小威26:9全面占优,小威没有不赢的道理。

  其实,在迈阿密决赛阿扎伦卡曾经赢过一次小威,第二盘第5局她也完成了第一次破发,但立马被小威破发回来。塞莲娜迫不及待地要与姐姐碰面,而她比赛的时候,率先完赛的维纳斯已经坐到老爸理查德身边,等着跟妹妹一起庆祝了。“我今天真的想表现好点,果然我状态比上次碰面好多了。 ”

  半决赛对手德门蒂耶娃,6年前和小威在温网曾经遇过。那次小威战胜对手,拿到了她的第二座温网冠军。但美国人说,她已经不记得了,“今晚上YouTube看看吧。 ”但4号种子,小威还是了解的。“最近12个月里,我跟她打过不少次了。她接发球很厉害,力量也大,半决赛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