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遭大小威“零封” 中国选手温网谢幕

2009年07月01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金晖

  本报讯 在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进行的女双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组合以两个0比6负于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以一场完败结束了此次温网之旅。至此,参加本届温网的中国选手已尽遭淘汰。

  本次温网中国选手表现差强人意,女单方面,彭帅与郑洁只闯过了第一轮,表现最好的李娜也在第三轮被淘汰。

而在女双方面,前一段战绩不错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第一轮就被淘汰,而郑洁/晏紫在第三轮与大小威的对决中,充分显示出实力的差距。与以往温网相比,中国选手在此次温网中的战绩,可谓非常不理想。2006年郑洁/晏紫组合曾得到了温网女双的冠军(同年也获得了澳网女双的冠军),而去年温网女单比赛中,郑洁以外卡选手参赛最终挺进4强。本次温网成绩与刚刚结束的法网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法网中,郑洁/晏紫与彭帅/谢淑薇打进了8强,“海峡组合”还进入4强。女单比赛李娜也进入16强。

  对于中国选手,此次温网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力量的不足和心态的不稳。郑洁评价李娜输球原因时说,“她底线、发球、跑动都很好,输球是输在着急上”。而郑洁/晏紫的输球,就是绝对实力的体现,与威廉姆斯姐妹总得分51比21相对应的,是能力的全面差距。郑洁说:“谁都不希望在比赛中碰到大小威,碰到她们谁都会不那么自信。”(刘金晖)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