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纵观NBA中锋职业生涯寿命 萨博尼斯7年成最模范

2009年07月01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NBA打拼不容易。身高2.26米,体重141公斤的姚明,在NBA打拼,更不容易。纵观NBA历史,中锋职业生涯的寿命,究竟有多长?

  最模范

  萨博尼斯

  身高2.21米 体重127公斤

  NBA生涯:7年

  姚明之前,前苏联的萨博尼斯是NBA最著名的国际球员。

姚明加盟NBA后,正是以萨博尼斯为标杆。

  早在1986年,萨博尼斯就在比赛中严重受伤,右跟腱完全撕裂。那一年,开拓者还是在当年以第一轮24顺位选中他。

  萨博尼斯真正开始在NBA舞台上活跃时,已是1995年,那时,他已过而立之年。

  尽管他无法像年轻时那样,但他仍旧帮助开拓者连续7年打入季后赛。

  萨博尼斯是一个传奇,18岁时,就代表前苏联男篮拿下世锦赛金牌。在同伤病抗争的那几年,他帮助球队拿下前苏联篮球联赛的三连冠。直到40岁,他仍旧获得立陶宛联赛MVP、欧洲联赛常规赛MVP。

  最高估

  拉尔夫·桑普森

  身高2.24米 体重103公斤

  NBA生涯:9年

  桑普森是1983年的状元秀,被火箭挑中,他被认为是张伯伦的接班人。1986年,他和奥拉朱旺组成的双塔,帮助火箭打入总决赛。然而,就在那个赛季结束后,桑普森开始了同伤病作斗争的生活。伤病使他的职业生涯走了下坡路。1987年—1988年赛季,桑普森已经沦为鸡肋球员,他也被交易到了勇士,随后又被抛弃,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篮球生涯。在西班牙联赛仅仅打了8场比赛后,桑普森就正式宣布退役,这时,他32岁。

  最倒霉

  乔治·穆雷桑

  身高2.31米体重137公斤

  NBA生涯:6年

  在NBA历史上,罗马尼亚人穆雷桑是第一高度,可惜,他的职业生涯年限,却与他的身高成为反比。6年里,他场均只贡献9.8分、6.4个篮板和1.5次封盖。

  1993年,穆雷桑被华盛顿子弹(现奇才)挑中,倒霉的是,从一开始,他就饱受伤病困扰。尽管在1995年—1996年赛季,他的伤病有所好转,并拿到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谁知,好景不长,1997—1998赛季,他伤停了全部比赛,使得他余下的职业生涯,在碌碌无为中度过。

  最无奈

  乔治·迈肯

  身高2.08米 体重110公斤

  NBA生涯:7年

  6获NBA总冠军,乔治·迈肯是NBA历史上第一位真正“超级巨星”。可惜,由于双脚多次骨折,伤痕累累,首次宣告退役时,他29岁。

  上世纪40年代后期,迈肯享誉篮坛,他几乎是篮球的代名词。当年,在观众人数最多的纽约尼克斯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赛前常常打出这样的广告—今晚,看迈肯对尼克斯。

  正是由于迈肯无可阻挡,对手只能通过让他受伤的办法,阻止他得分。他的左、右脚都骨折过,前后骨折过10次,所以,只效力了短短7个赛季。

  1955年——1956年赛季中段,眼看湖人战绩不佳,迈肯宣布复出,却难复当年之勇,打了37场比赛,场均拿下10.5分。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