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潞安杯参赛企业: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2009年07月01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潭电是湖南省目前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潭电是湖南省目前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搜狐体育讯 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原名湘潭电厂,创建于1936年,旧址在湘潭市下摄司,新址位于湘潭市岳塘区双马镇,处于湖南电力负荷中心长株潭地区,属国家大一型火力发电企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百强企业。公司拥有固定资产78亿元,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湖南湘投地方电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出资60%、40%建成。目前在役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其中两台30万千瓦机组,两台60万千瓦机组,拟建三期项目装机容量为2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

公司现有在职职工1380人。

  公司一期工程2台30万千瓦机组分别于1997年、1998年投产发电,在当时创造了全国同类型机组建设最短工期纪录,并创造了质量、安全、管理一流的新业绩,投产后即形成了安全、经济、稳发、满发的生产能力。

  公司二期工程2台60万千瓦机组工程2004年4月开工,分别于2006年3月31日和11月13日投产,为湖南省首批超临界燃煤机组,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2004-200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南省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工程建设各项指标可控在控,圆满实现了“一年双投”和“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的目标。

  为改善长株潭地区空气质量,减少酸雨的发生,公司于2005年与二期工程同步建设2台30万千瓦、2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硫工程,2006年实现“一年四投”,每套装置脱硫效率均在95.5%以上,总除尘效率在99.7%以上,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8万吨以上;2007年10月,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落实节能减排、上大压小战略部署,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对100MW老机组除尘器进行爆破拆除,公司由此成为湖南境内第一家烟气排放全脱硫的火电企业;2008年,公司引入纸面石膏板生产线,脱硫石膏实现100%的综合利用。

  近年来,公司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创造了连续58年无生产人身死亡事故纪录和25年无重大火灾事故纪录;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公司抓住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机遇,勇乘省、市政府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东风,发挥湘潭人文优势影响力巨大的特点,弘扬二期扩建期间创造的“湘潭速度”精神,克服困难,全力推进三期2台100万千瓦级机组扩建前期工作,使其成为湘潭十大标志性工程,促进潭电早日建成湖南第一个超300万千瓦大厂。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