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缺阵牵一发而动全身 冲冠辽宁恐难破宿命?

2009年07月01日2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1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行到第十轮,辽宁鞍钢客场1-3不敌此前九连败的重庆康德,送给对方首胜的同时自己也遭遇两连败。排名榜首的辽宁女乒竟然败给副班长不得不说是一个冷门。究其原因,核心郭跃因伤缺阵实力受损是主因,另外队中小将难以挑起大梁,这对辽宁冲击乒超冠军不得不说是一个难点。

  核心郭跃缺阵 牵一发而动全身

  阵中大将郭跃缺阵,辽宁队的实力就降低不止一个档次。上一轮就完败给山东,这一轮甚至输给了首循环被人见人欺的重庆康德,这样的结果相信主帅谷振江也不得不苦笑,辽宁队的球迷也很难接受这个结局。>>希望郭跃能够早日康复!

  没了郭跃,就剩下常晨晨和两小将,常晨晨被放置到一号位置,但她因压力过大连续输给彭陆洋和金暻娥。主要司职双打的侯晓旭被放到二号单打,面对对方一号结果可想而知。双打不得不把未配合过的小将侯晓旭和杨扬组合在一起,结果因为默契和经验都输给其他队伍的组合,很难拿到分。可以说,郭跃缺席影响实力的同时也影响队伍的出场阵容,排兵布阵也显得捉襟见肘。

  很多强队几乎都有一个核心球员,像北京、广东等,核心球员不仅起到提升队伍实力的作用,还是队中的精神支柱,有核心在其他人心里也有了底气。辽宁的核心就是郭跃,郭跃不在除了实力受损,还牵涉到队伍的气势和信心,即使实力不错、前面表现出色的常晨晨在这种情况下发挥也打了折扣。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郭跃能够早日康复!
相信辽宁能够夺冠!

  冲乒超冠军宝座 辽女乒问题不少

  一直被誉为国内劲旅之师的辽宁女队虽然拿过两次全国锦标赛冠军,但还未登上过乒超超联赛的宝座。自乒超开启以来,辽宁已经有五次亚军的经历,但总因各种原因冲击未果。>>相信辽宁能够夺冠!

  辽宁首循环战绩出众位居榜首,然而郭跃的受伤使球队的前景蒙受阴影。首先面临的就是常规赛能否跻身前四名获得争冠军席位的问题,虽常晨晨能拿下一到两分,但其他小将的实力和经验不足难以占到便宜,这样下去可能连输,2006年就有过这种经历。另外就算郭跃回来球队进入四强也并不能保证获得冠军,毕竟辽宁队还没有加冕冠军的经历而且年轻队员较多,关键时刻球队能否有好的心态,小将能否顶得住压力还是个问题。

  郭跃是在第九轮和山东比赛之前的赛前训练中受伤的,恢复日期还未确定,辽宁女乒亟待郭跃回到队中,这样辽宁不会像现在这样像只纸老虎,也不会连副班长重庆康德也敢“欺负”了。另外在郭跃不在的不情况下,希望辽宁的小将们在经受锻炼后能够尽快成长起来。(搜狐体育 郭艳华)

  战报-乒超-郭跃缺席辽宁告负 金暻娥助重庆结束9连败
  帅言-郭跃归期未定主帅很郁闷 成绩下滑却有另一利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