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斯3-1擒小德首进温网四强 半决赛约战费天王

2009年07月01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哈斯回球单膝跪地]
哈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九日比赛继续进行,其中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国老金童哈斯轰出18记ACE球,以7-5、7-6(6)、4-6、6-3击败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四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后者刚刚直落三盘淘汰发球机器卡洛维奇。 >>技术统计

  塞尔维亚天才小德本届温网作为男单4号种子参战,首轮他以3-1艰难战胜贝内特乌 ,状态令人担忧,不过随后的三轮他均是直落三盘获胜,状态有了大幅度的回升。 本场比赛小德的对手是德国老金童哈斯,后者本届温网的晋级历程并不轻松,其中 第三轮他挽回赛点苦战五盘险胜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在此之前,小德曾在 2007年温网杀入过男单四强。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三次交锋,小德以2胜1 负略处上风。>>您认为小德输球的原因何在?

  本场比赛首盘第一局小德最后时刻两记制胜分轻松保发,第二局哈斯利用对手的三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样拿下,第三局小德被对手逼到平分后连下两分保发,第四局哈斯将比分追成2-2平;第五局小德连下四分,第六局哈斯送出Love game,第七局小德在0-30落后时连追四分保发,第八局哈斯再次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小德发出两记ACE、两次一发直得轻松保发,第10局哈斯连续发出三记ACE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哈斯把握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以6-5取得领先,第12局哈斯顺利保发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第一局小德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哈斯艰难拿下,第三局小德又一次送出Love game,第四局哈斯轻松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最后时刻小德发出本场比赛第八记ACE拿下,第六局哈斯保发后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小德多次迫使对手出现回球失误得以胜出,第八局哈斯顽强保发后将比分扳成4-4平;随后两局两人各保发球局,第11局哈斯把握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以6-5领先小德,第12局小德送出Love game反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6-6平;抢七局小德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小分4-2领先,之后却被哈斯扳成了小分7-6领先,最终哈斯以小分8-6胜出,总比分2-0领先小德。

  第三盘比赛第一局哈斯在30-30时连下两分保发,第二局小德连下四分拿下,随后两局两人各自拿下发球局比分暂时战成2-2平;第五局小德依旧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无所作为,哈斯轻松保发,第六局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小德逼出一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以4-3取得领先,第八局小德强势保发以5-3继续领先;第九局哈斯送出Love game,第10局小德拿下后以6-4扳回一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哈斯真是宝刀未老!
期待哈斯和费德勒的精彩对决!
小德出局,真是可惜!

  第四盘比赛第一局哈斯在先失一分后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小德送出Love game,第三局哈斯发出本场比赛第16记ACE球保发成功,第四局小德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对哈斯完成破发,第五局哈斯顽强保发后以4-1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哈斯以5-2继续领先;第八局小德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第九局进入哈斯的发球胜赛局,德国老金童沉稳保发,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1淘汰小德晋级温网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163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哈斯发出18记ACE球,出现7次双发失误,小德发出12记ACE,出现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同为81%,二发哈斯仅高出小德1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哈斯比对手多了8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2个;破发方面,哈斯整场比赛5次机会3次破发成功,小德2次机会全部完成破发;总得分哈斯以128-120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对决-两年后再进大满贯四强 哈斯PK费神胜算不足三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