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无愧接发球高手 为何他总是能在抢七胜出

2009年07月01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潇洒回球]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从来不惧怕像卡洛维奇这样的发球机器,因为瑞士天王是天生的接发球高手。当今男子网坛,最优秀的两名发球选手是卡洛维奇和罗迪克,而这两人目前也领衔本届温网ACE球榜单。但费德勒对阵他俩却占据绝对优势,诸如费德勒PK卡洛维奇是9胜1负;而对阵罗迪克更是恐怖的18胜2负。

  本届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高质量的接发球打的卡洛维奇没有任何脾气。比赛中,卡洛维奇很喜欢发费德勒的反手,但瑞士天王却总有办法将球回到卡洛维奇的脚下。众所周知,卡洛维奇的身高达到2米08,如果费德勒无法将球打到卡洛维奇难受位置的话,那么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就有机会率先上手。在草地球场,率先上手就意味着掌控主动权。显然从这方面来看,费德勒做得相当不错。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整场比赛效率极高,他把握住全部2次破发机会!

  草地比赛抢七很多,因为要想打破发球高手的发球局真的很难。而到了抢七,就是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以及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从这两方面来看,费德勒无懈可击。本届温网至今,费德勒一共打了四个抢七,结果他拿下其中三个抢七胜利。其中男单第四轮对阵瑞典好手索德林的比赛,费德勒更是在两个抢七争夺中胜出。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表示:“费德勒处理关键球的能力确实很强,他总是显得那么冷静。要想在抢七战胜费德勒,只能是依靠费德勒自己的主动失误。”

  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那就是算上这场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总共与卡洛维奇打了13个抢七。而这13个抢七费德勒拿下其中12个,这也就是说费德勒面对卡洛维奇只丢失1个抢七。这一个抢七是在2004年巴塞尔赛上丢失的!综合来看,费德勒总有办法在抢七局中占据主动。这是为什么呢?最主要是因为费德勒拥有强大的心理。一般选手到了抢七总会显得非常紧张,不过费德勒却不同,瑞士天王由于比赛经验丰富,所以他能从容应对每一次抢七。

  与卡洛维奇的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处于最佳状态的费德勒。事实上无论是战胜索德林还是卡洛维奇,费德勒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这样的瑞士天王绝对是本届温网男单冠军最大热门!在连续21项大满贯赛事跻身男单四强之后,费德勒对记者说道:“我对自己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你要知道在草地球场战胜像卡洛维奇这样的选手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对获胜感到满意!”费德勒绝对是当今男子网坛最优秀的接发球选手。(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