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无惧“大炮”考验 坦言21次四强证明稳定

2009年07月01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费德勒潇洒回球]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给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上了一堂网球基础课,证明光凭大力发球是远远不够的。费天王连续第21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并朝着历史性的15项大满贯头衔继续迈进。

  回球策略

  身高2.08米的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的发球威力众人皆知。但是他的底线和网前小球处理上的功底相当一般。因此,今年法网首轮卡洛维奇即便55次发球直接得分,仍然不敌澳洲名将休伊特。

  而以技术全面著称的费天王对付“大炮”自有一套。在同费德勒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卡洛维奇的粗糙球技再次暴露在温布尔登的骄阳下。

  BBC英国广播公司现场评论认为,卡洛维奇的发球落地后反弹很高,因此费德勒自始至终都先发制人,尽可能早地出击挥拍,将球回到卡洛维奇一边。因此可以看出,费德勒的比赛策略相当明确,而且实施得相当完美。

  不出所料,费德勒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便直落三盘横扫卡洛维奇。而且走到目前的半决赛阶段,费天王仅在五场比赛中丢过一盘。

  “稳定发挥”

  费德勒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因为我们两个主要耗在底线上,然后再轮流发球。因此对心理素质的考验特别大。”

  当费德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中不敌纳达尔之后,不少网坛评论员曾经认为费德勒的巅峰期已过。但是费德勒很快卷土重来,并夺得其职业生涯首个法网冠军。

  当提到连续第21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四强,费德勒笑着说,他自然也喜欢这样那样的纪录。

  费德勒说:“‘21’这个数字也说明我这些年的稳定发挥。很幸运几乎没有设什么伤病。而(今年温网)打到目前这个阶段,我也会尽全力赢得冠军。”

  前网坛名宿麦肯罗也表示,他很难想象将来还会有谁能够创造费德勒这样的成绩。麦肯罗认为,费德勒高扣、低挡、左右封杀,技术如此出色、惊人。

  但费德勒则对BBC说,他不敢说自己目前的信心十足。虽然法网封王,但费德勒觉得,如果去年温网问鼎成功,那么自己现在的信心肯定会更足。所以即便已经闯入半决赛,仍要稳扎稳打。(来源: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