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细节出纰漏失三盘点 他与费纳相比差在哪里

2009年07月01日2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小德有点无奈]
小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四盘激战,德约科维奇未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1-3又一次告负德国金童哈斯,塞尔维亚天才少年无缘本届温网男单四强。对德约科维奇而言,这场失利是苦涩的,因为这位大赛3号种子完全有机会取得比赛胜利;但不幸的是在细节方面德约科维奇没有把握住。或许,这就是德约科维奇对比费德勒以及纳达尔最大的差距。

  由于去年在温网第二轮出局,所以今年德约科维奇期待能在温布尔登卷土重来。从德约科维奇本届温网男单前四轮的表现不难看出,他仅仅丢失一盘显现出强劲的势头。四分之一决赛,德约科维奇迎来复仇哈斯的最佳时机。不过可惜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11局被哈斯破发,德国金童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几乎与首盘如出一辙,哈斯再度在第11局破发成功并以局分6-5领先。压力之下,德约科维奇在第12局破发还以颜色,就这样次盘进入抢七争夺。

  抢七局中,德约科维奇表现不俗很快以6-3领先。手中握有三个盘点,第二盘塞尔维亚天才少年拿下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第11和第12分都是德约科维奇的发球,但这位大赛4号种子却没有拿下一分。哈斯则是越战越勇,这位德国老将不可思议的在抢七局中连得5分。就这样德约科维奇以小分6-8丢掉第二盘并以总比分0-2落后。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德约科维奇能拿下第二盘扳平总比分,那么比赛的局势将被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彻底扭转过来。

  在第二盘抢七局最关键时刻出现如此问题,这表明德约科维奇的心理素质不过关。换而言之,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太想拿下第二盘了,所以他在丢失的两个发球分上没有最到最好。如果这样的局面出现在费德勒或者纳达尔身上,那么这两人绝对不会重蹈德约科维奇的覆辙,毕竟从心理层面上来看,费德勒或纳达尔还是强于德约科维奇的!事实上这一细节显现出德约科维奇距离当今男子网坛最优秀的两人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丢掉第二盘直接影响到了德约科维奇的心态,虽然这位大赛4号种子在第三盘胜出并将总比分扳成1-2;不过第四盘德约科维奇由于急躁的心态所以丢掉最关键的一盘。最终,德约科维奇以总比分1-3不敌德国老将哈斯。连续两次在草地球场输给哈斯,这不仅说明哈斯是德约科维奇的克星,还表明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并非处于最佳状态。现在对德约科维奇而言,他要做的是调整心态,然后备战温网后开始的北美硬地赛季。(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