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为何连续两次告负哈斯 温网从不是NO.4福地

2009年07月01日2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小德有点无奈]
小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温网开战前的哈雷网球草地公开赛,主场作战的哈斯历经三盘苦战以总比分2-1击败德约科维奇,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草地赛事冠军。半个月之后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德约科维奇再次在草地球场不敌哈斯。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究竟哪方面出现问题呢?综观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不难发现,温网从不是这位NO.4的福地。

  四大满贯中,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夺取过男单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至今唯一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而在美网,德约科维奇杀入过男单决赛;法网塞尔维亚天才少年曾接连两次跻身四强;惟独在温网,德约科维奇的单打战绩是最差的,此前四次出战德约科维奇只有一次跻身男单半决赛的经历。2008年温网,德约科维奇更是在男单第二轮惨遭淘汰,这是德约科维奇自从2006年澳网首轮出局之后,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取得的最差成绩。今年温网,德约科维奇期待能有所突破。

  不可否认,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温网男单前四轮的表现相当不错,晋级八强的道路上这位大赛4号种子仅仅丢失一盘。然而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哈斯,德约科维奇表现不佳以总比分1-3告负出局。事实上通过赛后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德约科维奇在很多环节上并不处于明显下风。诸如一发得分率,两人都是81%;而二发得分率,哈斯仅以58%领先德约科维奇的53%。致胜分上,德约科维奇以47分落后于德约科维奇的49分。那么德约科维奇输在哪里呢?

  那就是对关键球的把握上。整场比赛虽然德约科维奇的破发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但他全场只获得两次破发机会。哈斯呢?德国金童全场比赛获得5次破发机会,结果他把握住其中的3次。正是这多一次的破发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胜负。还有另外一点,那就是德约科维奇赛前并没有必胜的决心和信念,这是因为之前德约科维奇在草地球场输给过哈斯。本场比赛,哈斯从比赛一开始就敢打敢拼;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在斗志等方面都未做到最好。

  当然对德约科维奇而言,他应该对自己在本届温网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毕竟他的成绩超过了去年的温网。但由于费德勒和安迪-穆雷在本届温网的表现都很不错,所以即使德约科维奇杀入男单八强,塞尔维亚天才少年也无法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今年温网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的ATP积分变为8070分,比目前杀入男单四强费德勒的积分足足少了1870分。这就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将继续排在世界第四,不过德约科维奇也巩固了自己的位置,因为他身后的德尔-波特罗在今年温网早早出局。(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