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次致命双误导致失败 费雷罗告负只打半场好球

2009年07月02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费雷罗有点懊恼(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年温网结束男单1/4决赛,西班牙老将费雷罗以0-3负于本土热门穆雷。尽管是一场三盘的比赛,费雷罗却只打了半场好球,双误成为决定胜败的转折点。

  第二盘比赛第六局,费雷罗的发球局。此前,费雷罗在这一盘中已经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以3-2领先。如果能够继续保住发球局,费雷罗很可能扳回一盘。在这个发球局中,费雷罗在小分上落后,当穆雷拿到破发点后,费雷罗连续两次罚球出界——失误,“帮助”穆雷破发成功,对手扭转比分劣势。

  这次双误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本次破发前,费雷罗和穆雷旗鼓相当,穆雷仅仅从费雷罗手中拿下过一局;此后,费雷罗受制于体力下将的困扰,心有余力不足,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此局之后的11局,费雷罗仅拿下两局。下半场的费雷罗并未发挥应有的水平,比赛成了穆雷的独角戏。所以,准确地说,这场比赛只有前半场算是“好球”,是两人正常水平之间的较量。

  实际上,这算是费雷罗第二个致命双误,第一个发生在第一盘的盘点。第一盘前11局,两人势均力敌,各自保住发球局,第12局又是费雷罗的发球局。以当时两人的状态而言,很可能是将比赛拖入抢七。此前一直保发的费雷罗,在这一局让对手拿到破发点,当时穆雷已经以6-5领先,这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又是两次发球出界,穆雷甚至没有碰到球,就在第一个盘点时成功拿下。(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