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确定赴欧名单:马君意外落选 马晓旭喜入围

2009年07月02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张亮 7月2日秦皇岛报道) 7月1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1-1狂胜中国足球学校U-17男足,当天晚上教练组就确定了赴欧的20人名单,出人意料的是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的马君居然落选,伤愈归队的马晓旭则顺利入选。

新国脚马君上演帽子戏法却遭淘汰(点击查看组图)

  中国女足参加集训的一共有23人,最终入选赴欧名单的有20个人,落选的包括2007年城运会金靴得主马君,替补门将翁晓洁以及同样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张璐。这三个人当中,翁晓洁膝盖受伤落选在意料之中。张璐因为中途加入集训,虽然表现出色但办理签证时间已经来不及,因此落选名单。

  马君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女足的集训,但她此前就已经呼声极高,如果不是受到伤病的困扰,她在阿尔加夫杯之前就应该入队了。这次集训虽然马君有伤在身,但是她的身体素质,以及意识、技术都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商瑞华也非常希望带马君前往欧洲拉练。接受采访的时候商瑞华曾经表示,“马君、马晓旭都有伤在身,去欧洲我不会让她们打主力,适当的会派她们打打替补,找一找比赛的感觉。”

  最后一场热身赛马君替补出场,她在不到60分钟的时间里就上演帽子戏法,其实力可见一斑,但这并未能改变她出局的命运。女足队内人士透露,马君之所以落选并非教练组没有认可她的能力,而是江苏省体育局极力要求马君退出欧洲拉练,江苏方面担心欧洲拉练过于频繁的比赛会导致她的伤势恶化,进而影响全运会的比赛。最终几经权衡,教练组还是决定忍痛割爱,最后时刻放弃马君。

  “过去一直都是地方队支援国家队,今年是全运会年,我们也得考虑地方队的利益,既然人家提出了要求,我们也没办法,只能放她回江苏队去。”中国队一位教练不无惋惜的说,“这次出国的机会很难得,我们其实很希望她能跟随球队去感受一下。”

  落选的3名球员7月2日就将离开秦皇岛,中国女足将会在7月3日结束在秦皇岛的集训,她们在北京逗留一晚后,7月4日启程赶往欧洲进行长达半个月的拉练。

  附:女足赴欧20人名单

  门将:张艳茹、楮侨

  后卫:周高萍、吕燕、翁新芝、袁帆、刘华娜、高燕、管菁菁

  中场:张颖、张娜、毕妍、李冬娜、吴敏、庞丰月、孙凌

  前锋:刘卅、马晓旭、娄晓旭、徐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