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3500万新援狂迷大罗 齐祖传人如两巨星合体

2009年07月02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3500万欧元,皇马终于敲定了今夏前锋线上的头名新援,21岁的本泽马成为了弗洛伦蒂诺复辟以来引进的第四名球员。对于本泽马而言,转会皇马不但将让他一圆儿时梦想,而且他还有望接过心中偶像罗纳尔多的9号球衣。萨维奥拉的转会让皇马9号球衣暂时没有主人,如果C罗不选择9号的话,法国射手就将接过偶像衣钵。

    皇马官方宣布3500万签本泽马 六年合同赠第四援

  从小时候起,皇马就成为了本泽马最想效力的豪门,9岁起本泽马就一直崇拜罗纳尔多。在本泽马家中,一直珍藏着96/97赛季罗纳尔多在巴萨进球如麻的一份录影带。里昂前主帅霍利尔曾送给本泽马一件罗纳尔多签名的皇马球衣,视如珍宝的本泽马将其拍成了照片,并作为头像挂在了自己的MSN上。有趣的是,本泽马的绰号“现象”也正是罗纳尔多的绰号之一,法国射手也被视为未来最有可能接近甚至超越外星人的天才射手。

  与法国传奇巨星齐达内一样,本泽马也是一名阿尔及利亚后裔。1987年12月17日,本泽马出生在了里昂郊区小镇特来隆,他的降生地距离里昂主场热尔兰球场只有几十分钟车程。95年8岁的本泽马在特来隆当地一家小球会开始进行足球训练,一年后他就被里昂招入麾下。04/05赛季本泽马第一次代表里昂一线队出场,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他一共代表里昂出战50次攻入12球,他的球衣号码也由44号变为19号。

  07年夏天,里昂失去了阿比达尔、马卢达、维尔托德和卡鲁等著名球星,年仅19岁的本泽马接过了象征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并在该赛季中取得了井喷式的爆发。在07/08赛季中,本泽马代表里昂出场52次攻入31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0.59。在法甲联赛中,本泽马出场36次攻入20球获得金靴奖,他被选为了该赛季法国足球先生并入选法甲最佳阵容。在法国杯比赛中,本泽马9战进7球帮助里昂夺冠,这是里昂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成为法甲和法国杯的双冠王。在欧冠赛场上,本泽马也有4粒进球入账,只可惜里昂被后来夺得冠军的曼联挡在了八强之外。08/09赛季里昂战绩不佳,但本泽马仍然收获了23个进球。

  本泽马原本被里昂作为右边锋培养,但事实证明最适合他的位置是拖后前锋。本泽马具备出色的后插上破门能力,同时也有良好的大局观和个人传控球技术。法国足坛一致认定,兼具力量和技术的本泽马是亨利和特雷泽盖两人合体。但权威杂志《法国足球》主编埃尔诺却并不这样看:“本泽马既不是亨利,也不是特雷泽盖。本泽马有着良好的技术和破门能力,他既能助攻也能进球,他是下一代天王。”

  不过到目前为止,本泽马这位“下一站天王”却并没能在国家队证明自己。本泽马曾在2004年随法国U17国家队获得欧青赛冠军,两年后19岁的本泽马更是为了法国拒绝了阿尔及利亚的征召:“阿尔及利亚是我父母的祖国,它永远在我心中,但我只会为法国队踢球。”07年3月28日本泽马代表法国上演处子秀,迄今为止他一共为高卢军团出战24场攻入6球,这6个进球全都发生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在08欧洲杯上,被寄予厚望的本泽马一球未入,这也让他首次被媒体质疑“打不了硬仗”。(搜狐体育 于鹏)

相关链接:

    皇马新霸王枪生涯揭秘 寻师亨利携手里贝里(图)

    佛爷登基一月烧钱破纪录 再买一人也难攻克欧洲

    皇马3500万新援狂迷大罗 齐祖传人如两巨星合体

    本泽马引发皇马蝴蝶效应 劳尔淡出比利亚赴巴萨

    西媒称皇马3500万签超级前锋 第四援将官方宣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