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天价加顶棚不讨好 穆雷炮轰八千万元“帽子”

2009年07月02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因雨推迟比赛已经成为了温网的一部分,不过常年被大雨打断比赛也困扰着全英俱乐部。今年的温网赛场耗资8千万英镑安装了一个“帽子”——可伸缩顶棚。雨水的困扰解决了,不和谐的声音却出现了……

  对付雷雨

  温网启用可伸缩顶棚

  全英俱乐部在温网中心球场的改造工程今年正式完工。

改造工程的最大亮点是,新球场修建了投入高达8千万英镑的可伸缩的顶棚,并且增加了球场的照明设备和1200个座。这样不仅可以保证温网不受雨天的影响,而且还有了在夜间举办比赛的可能,但是全英俱乐部的CEO表示不会像澳网和美网那样举行绚丽的夜场比赛。

  温网中心球场的可伸缩顶棚在遇到下雨时,需要10分钟的时间才可以关闭,然后需要大概30分钟的时间来调节空气系统,调节到正常的空气湿度,使得已经被雨淋湿的草皮不至于太滑,而顶棚上也不会因为水汽凝结而落下水珠。

  顶棚关闭后,为了保证足够的光照条件,还安装了120个大灯来照明,这使得比赛在夜间举行成为可能。但是全英俱乐部的CEO里奇表示不会安排夜场比赛。“我们不愿意看到夜场比赛,我们希望也相信比赛会在白天顺利举行完毕。”他告诉记者说,“如果比赛没有结束,我们会关上顶棚,然后中止比赛。我们要考虑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而且也要为我们的员工着想。”可是里奇没有想到,投入那么大的伸缩顶棚,竟然引来了不和谐音,而且反对者还是他的同胞。

  爱唱反调

  英国宠儿不满8千万顶棚

  投入高达8千万的温网中央球场顶棚第一次于本周一投入使用,英国本土男单头号选手穆雷成为幸运者,决战五盘最终险胜瑞士名将瓦林卡。温网中央球场顶棚成为赛后各大世界新闻媒体报道的热点,穆雷成为媒体追逐采访的对象,被问及对顶棚的印象,穆雷却言出惊人,成为最坚定的反对者。

  “在顶棚下打比赛,非常非常潮湿和闷热,我知道外面也很热,但在里面我一直在出汗,比赛结束的时候,就像刚刚从浴池里出来,而且比赛速度也由此放慢,几乎每次发球我都感觉有些困难,网球似乎粘在球拍上不想离开,比原来重得多,来回击拍的次数也比没有顶棚的比赛明显增多,总之和没有顶棚的球场相比差别太大了。”

  作为英国头号男单选手,穆雷是整个英国网球迷的寄托和希望,和瓦林卡的比赛,对比赛进行直播的BBC收视率高达1200万人次,创下了体育赛事收视率的纪录,但身为本土球手的穆雷却第一个对主办方的巨资顶棚公开反对,令英国网球迷和媒体均有些始料不及。

  其实这也不是穆雷第一次引起轩然大波,之前被英国记者问起对英格兰足球队在世界杯的印象,穆雷语出惊人,声称不希望英格兰队获胜。这一次就温网顶棚穆雷再次和公众唱反调,难怪英格兰网球迷对他又爱又恨。

  拥趸众多

  “帽子”受大多数球员好评

  令人吃惊的是,同一场地比赛的穆雷对手瓦林卡却不太赞同他的观点,甚至截然相反,“在有顶棚的中央球场打比赛,感觉好极了,我非常享受比赛的气氛,草皮也和原来没有顶棚时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区别,对我的比赛没有任何影响。”

  和瓦林卡一样喜欢中央球场顶棚的还有著名的女子网球选手萨芬娜,周一4点34分,当顶棚正式投入使用时,萨芬娜和毛瑞斯莫的比赛激战正酣,萨芬娜说,“感觉观众似乎骤然增加了许多,气氛相当热烈,我对顶棚使用没有任何的问题,感觉相当舒服。” 被萨芬娜击败的毛瑞斯莫认为,在顶棚下比赛的确和没有顶棚多多少少有些区别,但和穆雷的顶棚放慢了球的速度相比,毛瑞斯莫却认为,球速度加快,飞得更高一些,“我的确需要有一段时间来适应,但之后一切就好了。”输掉了比赛的毛瑞斯莫还十分大度地说,“顶棚只是让球手感觉不同,但对网球比赛绝对是有积极影响,尤其是多雨的温网。”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