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一改往日最大弊端 ACE总数逼近东欧重炮

2009年07月02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罗迪克飞跃回球]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一场接近四小时的鏖战,罗迪克经过五盘苦战以总比分3-2险胜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跻身今年温网男单四强。美国帅哥此役胜的极为艰苦,在决定胜负的第五盘,这位大赛6号种子一改昔日一到关键时刻就疲软的弊端。除此之外,罗迪克的大力发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43个ACE球让休伊特也无可奈何。

  这场前NO.1之间的对抗,罗迪克与休伊特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拉锯战。前四盘,两位选手局分战成2-2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众所周知,休伊特在男子网坛以顽强著称,就在今年温网第四轮,休伊特在先丢两盘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盘完成超级逆转!相比之下,罗迪克似乎并不擅打硬仗,正因为如此以往职业生涯罗迪克在第五盘的胜率并不高。然而这一次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美国帅哥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五盘却像变了一个人,他的发球和正反手进攻让休伊特疲于奔命。

  数据显示第五盘比赛一共打了55分钟,两位选手在ACE球、非受迫性失误以及致胜分等环节上相差并不多。事实上前八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4-4平。而在最关键的第九局,休伊特在自己发球局疲软,罗迪克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就是这次破发,帮助罗迪克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现场解说员说道:“罗迪克坚持到了最后,他是真正的斗士。休伊特输了,因为他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两人体力消耗都很大的情况下,罗迪克成了赢家。”

  必须承认,正是由于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才帮助罗迪克跻身本届温网男单四强;当然这位大赛6号种子也应该感谢自己的发球。这是为什么呢?与休伊特的五盘大战,罗迪克不可思议的轰出43记ACE球,相比之下休伊特只发出21个ACE球。在ACE球数量上,罗迪克是休伊特的两倍之多!本届温网,罗迪克的发球成为他最犀利的进攻武器。数据显示算上本场四分之一决赛,罗迪克在今年温网五场比赛一共发出139个ACE球,排在所有男选手的第二位,仅次于已出局的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后者一共轰出160个ACE球。

  现在的情况是罗迪克接下去将在半决赛对阵英国本土宠儿安迪-穆雷,如果不出意外,罗迪克很有机会在六场单打比赛战罢后ACE球总数超越卡洛维奇!除此之外,罗迪克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进攻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五盘比赛,罗迪克的致胜分达到78分,比休伊特足足多出16分。这数据表明整场比赛,罗迪克一直在自己的节奏中对抗休伊特。这样一场胜利对罗迪克而言非常重要,美国帅哥能在今年温网更进一步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