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大天王演绎《光阴的故事》 见证网坛多少变迁

2009年07月02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搜狐体育讯 他们都曾是世界第一,都曾是大满贯冠军得主,都曾是网坛80后的代表者。时过境迁,他们中有的人早已沦为二流选手,甚至一度到了退役的边缘,有的人还在一线选手中苦苦挣扎,但是却已被TOP4落在身后,有的人在沉寂大半年之后实现了全满贯。

  在今年的温布尔登,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费雷罗四位前世界第一均闯进了男单8强。他们在这里书写了一段不老的传说,坚强的扛起了与85后对抗的大旗。尽管最终休伊特、费雷罗没能闯进四强,但是他们的表现欲费德勒和罗迪克一样令人尊重。

  费德勒 27岁

  世界排名:第二位

费德勒-09法网冠军
费德勒-09法网冠军

  在法网捧起火枪手奖杯之后瑞士人不仅追平了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的纪录,也实现了职业生涯中的全满贯伟业。今年8月费德勒将年满28岁,尽管连续在08年的温网和09年的澳网丢掉阵地,但是费德勒却在罗兰-加洛斯归来,并在温网获得了重新拿回世界第一的机会。

  从2003年首次获得温网冠军到2009年捧起法网冠军,六年时间里费德勒写下了无数传奇,一项又一项纪录被瑞士人改写,坚强的扛起了与85后对抗的大旗。按照目前男子网坛竞争的激烈程度、赛事的密集程度来看,费德勒的成就其实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特别是法网的冠军又为这种说法增加了最为厚重的一个砝码。

  费德勒经历了桑普拉斯阿加西双雄会的时代,经历了罗迪克、萨芬、休伊特80后争奇斗艳的时代,也经历了费纳双雄会、与纳达尔、小德甚至穆雷对抗的时代。对于即将28岁的费德勒而言,世界第一的排名或许早已经不重要,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去刷新前辈们和自己保持的纪录,去书写一段又一段新的传奇。当然费德勒还要承担起一个丈夫和夫妻的责任,面对人生中的又一次转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