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红土之王另类爆发 费雷罗显前世界第一风采

2009年07月02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作为昔日红土之王,费雷罗已经沉寂太久了。今年温网,“西班牙国王”在草地球场爆发!

  费雷罗于1980年2月12日出生在西班牙一座名叫昂第年特的小镇。1998年,费雷罗正式转为职业选手;而1999年美网,这是费雷罗职业生涯参加的首项大满贯正选赛事。费雷罗是一位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的选手,被称为“蚊子”的他世界排名一度高居世界第一。不过现在的费雷罗早已过了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

  众所周知,西班牙选手历来在红土球场都有不俗成绩,费雷罗也继承了这一“优秀传统”。2000年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法网,费雷罗就一路过关斩将杀入男单四强。2001年法网,费雷罗又一次在罗兰加洛斯跻身男单半决赛。2003年,费雷罗迎来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该年法网费雷罗成功夺冠,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而在该年美网,费雷罗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不过可惜在与美国帅哥罗迪克的冠军争夺战中,费雷罗输掉比赛屈居亚军。

  美网之后,也就是2003年9月8日,费雷罗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王座。不过可惜费雷罗只在NO.1位置上坐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2003年11月3日,费雷罗的世界排名退居第二位。此后费雷罗的世界排名直线下滑,2005年2月21日,也就是费雷罗让出世界第一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这位西班牙名将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98位。此后费雷罗曾一度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TOP20,不过“蚊子”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十名!

  必须承认费雷罗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网球选手,他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特别是在红土球场他的个人能力很强。不过费雷罗有着与其他西班牙选手一样的通病,那就是只擅长红土球场,在硬地和草地球场总无法取得佳绩。费雷罗自己也承认:“我想近些年我在男子网坛成绩不佳的一个根本就是无法在硬地和草地赛场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就如同温网,自从2001年参赛以来,费雷罗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单打最高排名仅为跻身八强,显然这与他前NO.1身份不符。

  本届温网开战之前,费雷罗的世界排名位列第70位,他是凭借着外卡直接入围男单正选赛的。事实上赛前,根本没有人预料到费雷罗会在本届温网有如此突出的表现。然而事实却是如此,在温布尔登费雷罗连胜冈萨雷斯和西蒙两位种子选手。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费雷罗不敌英国本土宠儿安迪-穆雷,但“蚊子”跻身男单八强是其近两年在温网的最佳单打战绩。凭借着今年温网的成功,费雷罗的世界排名将有所回升,这是否会成为他的一个新开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