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年生涯获1个大满贯冠军 罗迪克09年迎来第2春

2009年07月02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人怀疑他的帅气,就如同没有人质疑他的发球一样!

  安迪-罗迪克,这位美国帅哥于1982年8月30日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他在2000年转为职业选手。该年美网是罗迪克职业生涯参加的首项大满贯正选赛事!帅气的罗迪克总是受到女球迷的追捧,他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曾是一对绯闻男女朋友,大约10年的职业生涯,罗迪克的战绩虽不及费德勒,但他的成就也不差。

  2000-02年,罗迪克在男子网坛的整体表现一般,他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单打战绩只是2001和02年美网杀入八强。2003年美网,罗迪克迎来职业生涯巅峰,在法拉盛美国帅哥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这个冠军让罗迪克从此步入男子网坛一流行列,而在该年11月3日,罗迪克职业生涯首次成为世界第一。不过罗迪克仅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了三个月,2004年2月2日,罗迪克的NO.1王座被瑞士天王费德勒所取代。

  尽管如此,罗迪克在男子网坛的单打成绩依旧不错。2004和05年温网,罗迪克连续两年跻身男单决赛,不过这两次美国帅哥都输给费德勒屈居亚军。而在2006年美网决赛,罗迪克又一次不敌费德勒。自从2007年法网开始,罗迪克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罗迪克的战术太过单调。熟悉罗迪克的人都知道,他最犀利的武器就是发球,一旦他的发球受到限制,那么罗迪克很难在其他方面与对手抗衡,这就是罗迪克一直无法在慢速球场取得佳绩的一个重要因素。

  近几年,罗迪克的世界排名虽然一直位列TOP10,不过他却始终无法进入前五位。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罗迪克曾聘请过康纳斯等名帅,不过效果并不显著!罗迪克的转折点出现在今年法网之前,在2009年4月底,罗迪克与《体育画报》泳装模特布鲁克林-德科尔正式结婚。结婚之后,罗迪克找回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在前不久结束的法网比赛中,罗迪克不可思议的跻身男单16强,这是这位美国帅哥自从2001年征战法网以来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的最佳单打战绩!

  2009年温网,罗迪克延续着良好状态。不得不承认,较之2003年的个人巅峰期,现在的罗迪克并不位列男子网坛的第一集团,不过美国帅哥依旧有办法在温网取得成功!罗迪克自己说道:“成功来源于我的不断努力。今年法网和温网的成功证明了我依旧有能力在男子网坛取得佳绩!”四分之一决赛,在前NO.1对决中,罗迪克鏖战五盘险胜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成功跻身今年温网男单四强。这是罗迪克四年来在温网的最佳单打战绩,那个曾经的美国帅哥又回来了!(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