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世界都谈论那只左脚 姚明改博客签名保持乐观

2009年07月02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围绕姚明伤情的流言,主题还是“一切皆有可能”。克莱顿医生抛出重磅炸弹的24小时后,各方面的反应又变成了另一句名言“生活还要继续”,毕竟谁也不愿姚明倒下。姚明、火箭已经积极地行动起来,最乐观的声音来自ESPN记者布彻,他说姚明的伤情被夸大了,小巨人下赛季不打球的几率最多只有5%。

  姚明说他不会倒下

  从杜克大学到华盛顿

  “姚之队”全美寻医问药

  半年前姚明舟骨骨折时说:“靠,要是再手术,退役得了。”现在当所有人都在等他开口时,他却选择了静音。但姚明的静音,并不代表沉默——在他的个人博客Facebook上,姚明悄悄把签名改成了两个单词——Staying positive(保持乐观)。就两个词,姚明不会站出来解释,就看你怎么理解:可以是姚明告诉困境中的自己要保持乐观;也可以是他在表达对前景的预计,一切会好起来的。

  不得不说姚明是个应对危机的公关高手,但他从来都不是只会空谈。地球人都看到了姚明经历了前几次手术后,是怎样刻苦恢复训练争取早日上场的。去年夏天是为了实现奥运会上的突破,这次他也没理由放松,还没拿过总冠军呢。“姚之队”也证实,现在正在美国积极为姚明寻医问药,从杜克大学到华盛顿。巨人没有声音了,并不代表他已经倒下。

  火箭没说姚明倒下

  自由转会开放第1分钟

  莫雷按响戈塔特家的门铃

  在坏消息传出的第一个24小时内,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唯一发言是:“无可奉告。”他也是等了一天才发出有实际意义的信号。火箭官网报道: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7月1日12点零1分,按响了魔术队中锋戈塔特在奥兰多住所的门铃,表达了邀请他加盟的诚意。NBA自由球员转会开放时间就是东部时间7月1日12点零1分,莫雷是戈塔特家的第一号访客。

  昨天《休斯敦纪事报》发起一项球迷调查:如果姚明下赛季报销,火箭应该怎么做?42%的人选择了“交易中锋”。但是,火箭官网却特别强调,追逐戈塔特与姚明的突发情况无关:“早在上赛季中段,火箭就和其他很多球队一样,注意到这位25岁的波兰中锋在内线的潜力了。”

  弄来戈塔特无论是给姚明当替补还是当首发中锋,这都是火箭应该做的。莫雷发动球迷给戈塔特发邮件,邮箱地址是rocketsfanslovegortat@gmail.com,意思是“火箭球迷爱戈塔特”。想让姚明或者火箭队下赛季轻松一点的话,你也可以发一封。

  NBA说姚明不能倒下

  如果姚明退出NBA

  十几亿人会不会关掉电视机?

  “NBA如果失去姚明将是毁灭性的。”即使你不知道发表这篇文章的美国“露天看台报道(bleacherreport.com)”网站,也一定认同这种观点。现在的NBA的确不能让姚明倒下。

  “如果现在姚明退出NBA,这个民族的十几亿人会不会关掉电视机?”网站记者约翰·F提出了一个假设。文章称,拥有3亿人口的美国目前约有4000万人观看NBA,而中国人口逾13亿,几乎每个人都能道出姚明是谁。姚明在中国的地位如同“飞人”乔丹当年在美国一样。乔丹告别NBA时,美国NBA的收看人数大减,如果NBA现在失去了事业正处高峰期的姚明,起码在中国也会这样。

  美联社也援引美国一家与中国有合伙关系的体育有限公司总裁的话说,火箭队每一场比赛在中国能吸引两三千万观众,NBA今天在中国迅速扩张其影响力,姚明把这个过程加速了至少十年。“他对NBA联赛的价值几乎是不可计算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