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BBC评论员:穆雷打法全面占优 天王胜哈斯不易

2009年07月02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对东道主英国来说,本届温网的看点不仅仅是中央球场的新顶棚,更重要的是时隔70多年,英国本土球员能否重新捧起温网桂冠。

  承载英国人这一近乎百年梦想的是22岁的苏格兰小伙、世界和赛会三号种子穆雷,而要实现这一梦想的前提是穆雷进入决赛,如果届时站在球网另一侧的是网球奇才费德勒的话,那么本届温网堪称完美。

  解说评论温网20年的BBC评论员巴里•米尔斯(Barry Millns)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后对BBC中国网预言,这一梦想对决即将成为现实,并且一一分析了男单四大天王的诞生。

  问:费德勒本场比赛有效地扼制了“发球机器”卡洛维奇的最大武器,令卡洛维奇全然不在状态,为什么会这样?

  米尔斯:一部分原因是费德勒与卡洛维奇交手多次,只输掉一场。费德勒在夺得法网冠军后,状态很好,相当自信,每场比赛都很自若。费德勒知道,他肯定会得到一些机会,只要能接好球,他就会得手,这也正是比赛中我们看到的。费德勒首盘就取得破发,这是卡洛维奇本届温网没有遇到的。

  此外,费德勒轻松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一旦回球成功造成卡洛维奇失误后,卡洛维奇就非常沮丧,越打就越没有信心了。

  问:穆雷再次上演精彩表现,本轮获胜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不是对手费雷罗太弱了?

  米尔斯:穆雷是在五盘战胜瓦林卡后迎战费雷罗的,那场比赛给了他极大的信心。今天穆雷的发球强了许多,尽管开局落后,但在拿下第二局后,穆雷势如破竹。费雷罗本场比赛的击球力量不如前几轮,穆雷直落三局的表现相当完美。

  问:本届温网我们看到了前世界第一的休伊特和罗迪克的再生,最终罗迪克战胜休伊特,这是否说明,罗迪克的回勇更在状态?

  米尔斯:休伊特去年做了髋关节手术,一度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但这届温网他的表现很出色。过去两年,我们看到休伊特在与一些力量型选手交手时有点吃力,而罗迪克就是这样的选手,今天他发出43个Ace球,休伊特尽管也发出20来个Ace,但要赢得一场面临40多个Ace球的比赛很难。

  除了发球外,罗迪克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底线球,尤其是曾是他的弱项的双手反手今天也发挥出色。休伊特是一个斗士,但最终差了那么一点,不管怎样,这是一场十分接近的比赛,罗迪克能晋级应该是长舒口气。

  问:发球对罗迪克和穆雷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武器,那么你怎么看他们的半决赛对决呢?

  米尔斯:两人曾在中央球场交手,那应该是在第三轮的一场比赛,那时穆雷直落三局击败罗迪克,此后,穆雷取得明显进步。我觉得穆雷的打法全面、变化很多,防守很好,接发球现在也是一流的,这让他迎战发球见长的罗迪克占据优势。此外,主场球迷对他的支持将会助他战胜罗迪克,这是自1938年以来首次有英国人打进决赛,人们等了太久了。

  问:那另一场半决赛,你觉得费德勒会例行公事般地击败哈斯吗?

  米尔斯:两人最近的交手是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哈斯一度以2:0的大比分领先,他觉得他有取胜的机会,但最终被费德勒反盘击败。不过,哈斯本届温网表现出色,首次打进半决赛,在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德约克维奇后,哈斯的信心大增,这是他长期欠缺的,要知道哈斯一度排名世界第二,如今将对阵目前的世界第二费德勒,如果哈斯能打好发球上网,像今天对阵德约克维奇一样,费德勒不会轻易取胜。(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