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技术排名皆提高奖金不菲 金花“单飞”成功3/4

2009年07月02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背起行囊,中国金花们已从今年的温网赛场默默回到国内。尽管无人重复郑洁去年勇闯四强的壮举,但她们在本赛季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彭帅在温网中展现了从未有过的坚强意志,郑洁正在将水平稳定在世界前列,而李娜则重夺亚洲一姐的地位。

单飞让她们体验到了职业体系的良性循环。

  ■自己做主提高快

  单飞后的金花们有权利自选赛事,自主训练、自找教练。目前李娜和彭帅均是高薪签下名教头,郑洁虽然依然靠老公张宇指导,但要练专项技术时,就要付费找相应的教练。此外,这3人都越来越意识到体能教练的重要。彭帅就一直“抱怨”,李娜和郑洁“抢走”了她的体能教练。

  在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眼中,2009赛季中金花们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提高。李娜在法网和温网连续杀入32强,这也让她在温网结束后取代郑洁成为“亚洲一姐”。彭帅在温网女单第二轮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先后挽救5个赛点,一改往日关键时刻就崩盘的形象。这些改变与单飞有着很大关系,“现在,郑洁、彭帅和李娜的战绩都很稳定,而且自己挑选赛事也让她们能更好地发挥。”高沈阳说。

  ■名利榜上郑洁领先

  虽然郑洁将在温网结束后拱手将亚洲排名第一的位置让给李娜,但从2009赛季初至今,郑洁在比赛中不仅挣得了不菲的奖金,还赢得了商家关注,来自安踏4年的大合同,让郑洁名利双收。而晏紫的广告收益同样不错。

  走上单飞道路后,金花们也就走上了一条自负盈亏之路。彭帅尽管要为名教练本哈比莱斯支付高达5000美元的周薪,但在名帅的调教下她有了长足的进步,除去一般WTA赛事30%的平均税率,以及向中国网协上缴税后奖金8%的费用,截至温网,她的各项收入已经达到了215万元。不过郑洁的纯收入虽然不到200万元,但她在商业上的成功,弥补了奖金的不足。据悉,郑洁与安踏签的4年合同,即使放在国际网坛也是大手笔。李娜也在温网前拿下了28.7万美元奖金,此外她在本次温网进入32强,又获得了29250英镑的奖金。而且作为新的亚洲一姐,李娜也有望在赞助合同方面迎头赶上。

  ■晏紫单飞不如意

  相比其他3人,晏紫因成绩不佳在奖金方面虽然严重匮乏,但来自奔驰和李宁公司的赞助合同,为她负担了巨大的参赛压力。据介绍,晏紫已请了法国人胡贝尔当教练,并在德国的一个俱乐部有了固定的训练场所。

  高沈阳说:“从目前的情况看,金花单飞至少已经成功了四分之三。”而她们的表现也能通过世界排名得到体现。去年同期,晏紫世界排名最高为44位,李娜排名其次第45位,而彭帅则排名54位,因伤休战了大半年的郑洁排名133位。一年过去后,单飞的金花们在排名上也有了整体上升:郑洁排名第16位,李娜排名第18位,彭帅更是跻身36位,只有晏紫愈陷愈深排名下滑至316位。

  对于晏紫的表现,高沈阳坦言,这和她的心态,以及对单飞后的生活不适应都有关系。“国家队体制也有自己的优势,她只要提出来,就还可以回归国家队,这完全取决于她的想法。”高沈阳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