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亮相引爆伯纳乌 巴西金童选8号与中国有关

2009年07月02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球迷呼唤卡卡。

卡卡选8号与中国有关。

卡卡亮相伯纳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点30分,巴西球星卡卡亮相伯纳乌球场,宣告他正式加盟皇家马德里,卡卡新赛季将身披8号战袍,而不是赛前西班牙媒体报道的9号。上个赛季,8号球衣的主人是阿根廷球星加戈。

  亮相伯纳乌掀热潮

  在卡卡亮相伯纳乌之前,巴西球星进行了最后一次体检,结果核磁共振显示巴西人的身体状况非常的出色。在体检过程中,有很多球迷和卡卡率先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并且有幸得到了卡卡的签名。除此之外,众多的媒体也纷纷前来报道卡卡亮相的盛况,据皇马官网报道,约有将近200家媒体来到马德里报道卡卡亮相的盛况。
卡卡还利用亮相的前夕散步伯纳乌街头,并且接受采访。

  在伯纳乌球场,卡卡显得非常的兴奋,不断和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巴西天王非常兴奋地展示了自己的8号新战袍,在弗洛伦蒂诺宣布卡卡正式加盟的消息之后,全场一片沸腾。卡卡还和皇马主席热情拥抱。在伯纳乌球场亮相之后,卡卡来到新闻发布会回答各路记者提出的问题,整个过程卡卡始终保持着甜美的微笑。

  有将近50000名球迷涌进伯纳乌球场见证卡卡正式亮相这一历史时刻,可以非常明确地说,卡卡没有让他们失望。卡卡亮相仪式由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致开场词,他祝贺卡卡加盟皇马,称卡卡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全场一片沸腾,震耳欲聋的掌声经久不息。直到卡卡接过话筒,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才停止。“谢谢您主席,晚上好,所有的皇马人。”卡卡的开场白热情洋溢,“我非常高兴能够在皇马继续我的职业生涯。我期待能把我的名字写进皇马俱乐部的历史。我期待着与C罗并肩作战,我们之间只有合作没有竞争。”

  “世界上没有一支俱乐部可以和皇马悠久的历史相比,这是伟大的皇马。”卡卡最后一句话刚一说出口,伯纳乌球场就再一次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欢呼声,球迷们高喊着卡卡的名字,卡卡也不断挥手向球迷致意,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选8号球衣体现低调

  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卡卡没有选择齐达内与卡纳瓦罗留下的5号,没有选择象征着核心地位的10号,也没有如亮相仪式开始前几小时《马卡报》透露的那样选择冷门的9号,而是举起了印着8号的球衣。之前效力于圣保罗与巴西国家队时,卡卡都穿过这个号码,加盟AC米兰后,他原本也希望能穿上这个号码的球衣,但当时8号是属于加图索的,最终卡卡还是选择了22号。

  之前西班牙媒体就预测,卡卡将在5号、8号、10号、18号与22号之间选一个。其中5号的前两位主人是齐达内与卡纳瓦罗这两位金球先生,因此弗洛伦蒂诺十分希望卡卡能让这个号码继续辉煌下去,但刻意保持低调的卡卡自己却不愿意这么做,他不愿意总是被拿来与齐达内比较。8号是他曾在巴西队与圣保罗穿过的号码,10号是他现在在巴西队穿的号码,也是最能反映他在皇马地位的号码,18号是他2002年首次在伯纳乌亮相并进球时(代表世界明星队)穿的号码,22号则是他在AC米兰穿的号码。

  选8号还有东方情结

  此外,卡卡选8号球衣还有一定的东方情结。卡卡的父亲去过两次中国香港,在那里有一些朋友,香港人对于8的热爱影响了他,而且在他的概念里,8是整个东方都喜爱的数字。卡卡已经征服了美洲,欧洲,他父亲两度造访中国香港,就是为了拓展卡卡在东方世界的影响力和市场,8号是最理想的选择。

  上赛季皇马的8号球衣属于阿根廷中场加戈。巴尔达诺说,加戈已经同意将这个号码让给卡卡,改而穿上5号。“事情很简单,目前只有5号、18号与9号是闲置的,而效力于博卡青年时,加戈穿的就是5号,在阿根廷国家队他也穿过这个号码。”巴尔达诺强调一切都是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的,“所有人都很高兴,没有谁因此而生气。”

  卡卡选择8号而不是10号也让即将正式登陆伯纳乌的C罗继续保持着悬念,由于葡萄牙人最喜欢的7号属于队长劳尔,他将在9号与10号之间做出选择,如果卡卡昨天先选了10号,那么葡萄牙人基本就可以确定为9号。汤敏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