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刚狼”一身运动才华 堪称最阳刚的男人(图)

2009年07月02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杰克曼《金刚狼》定妆照
杰克曼《金刚狼》定妆照

  好莱坞从来都不缺打星,不过像休·杰克曼这样唱做俱佳、能文能武的全才实在是凤毛麟角。从戏剧舞台上的澳洲歌星,到大屏幕上无坚不摧的变种人,如今更是踏上柯达剧院成为最受追捧的奥斯卡主持人,粗线条的杰克曼可不是肌肉“花瓶”那么简单。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从2000年开始,休·杰克曼这个名字就成了金刚狼的代言人。

  当被问及对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角色有何期许时,他的回答极具个人特色,“让我们找个温暖点的地方怎么样?大概你们都不知道金刚狼也是个冲浪高手呢!”

  没错,杰克曼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如果说电影、话剧以及奥斯卡舞台还不足以满足他的雄心壮志,那么在体育的世界里,这位澳洲型男必然能够找到归属感。

  高中时期,杰克曼就是校橄榄球队、板球队的积极分子。业余时间,他会去游泳池里放松一下,也会约上三五好友在篮球场上玩斗牛。这位长腿先生在田径场上也毫不示弱,他的跳高技术堪称专业水准。

  成名以后,休·杰克曼不但保持了良好的运动习惯,也找到了支持自己钟爱体育项目的最佳渠道。

  相信影迷们不会忘记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杰克曼与新生代女星安妮·海瑟薇以及歌坛小天后碧昂斯的两段歌舞表演,充分展现了他浑厚而又极具感染力的嗓音。

  事实上,杰克曼早就在橄榄球场上秀过自己的好嗓子。1998、1999年,杰克曼连续两次在澳大利亚国内最受关注的橄榄球大赛上演唱国歌。身为海鹰队的支持者,他还多次前往比赛现场观赛。俱乐部为了向这位明星粉丝表达感谢,免费赠送了大量球衣、球帽以及围巾,其中还包括赠给杰克曼妻子和孩子的。

  年过四十,杰克曼在选择剧本的时候也不希望局限于肌肉男一种类型。他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关注到自己的演技,当然粉丝们也不用担心金刚狼的好身材就此一去不复返。在杰克曼眼中,锻炼、修身已经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沾调味品、从不暴饮暴食、健身房一天不落。连我老婆都看不下去了,可我就是享受这样的生活。”

杰克曼充满阳刚之气
杰克曼充满阳刚之气

  身高“缺陷” 肌肉线条弥补

  真正让休·杰克曼跃升为人气巨星的电影自然是根据漫画改编的动作大片《X战警》。按理说,这位热爱体育运动的力量型男星简直就是电影里拥有超强自愈能力、同时个性凶猛又脾气暴躁的战斗机器的化身。可事实上,为了出演这一角色,体形彪悍的杰克曼可吃了不少苦头。

  身高6英尺2英寸的杰克曼其实要比漫画书中的“金刚狼”高出一大截。按照原作者的角色设定,这一人物形象的身高应该只有5英尺3英寸。因此在电影拍摄期间,为了尽量忠于原著,摄影师往往会采取一些较为特殊的角度来拍摄杰克曼,或者索性采用一些半身的近景好让身材魁梧的金刚狼看起来矮一点。

  除了身高,杰克曼犹如运动员般的身板竟然也未能达到角色要求。由于金刚狼在电影中是一个极具“兽性”的角色,因此导演希望他身上的肌肉组群能够再明显一点。拍摄《X战警》系列第四部时,杰克曼为了突出他壮实的身体,体重已经超过了300磅。正所谓是结实不是胖,在新一集《金刚狼传》中肌肉线条分明的杰克曼还有一个全裸的镜头。虽然是超级大远景,可完美的体型还是令大银幕前的女粉丝疯狂不已。

  外形的相似度接近完美,拍片过程对于杰克曼来说则是又一个考验。由于X战警需要穿着厚厚的皮质外衣,在密不透风的战衣下要完成高难度的武打动作,杰克曼再好的底子也受不了这般折腾。

  在片场,他曾因为过于闷热翻了几个跟头之后就晕倒了。不过,这位多栖明星的敬业程度绝对令人钦佩。私下里,他与扮演自己哥哥“剑齿虎”的泰勒·曼恩关系融洽。不过,为了演绎出兄弟二人反目成仇的感觉,杰克曼在私下里拒绝与曼恩一同进行体能训练,为的就是在镜头前保持那种“较量的感觉”。

  如果说早些年热爱体育是出于爱好,那么现在对于杰克曼来说,常年坚持运动则成了他演艺事业上无形的“帮手”。1998年,杰克逊接演了音乐剧《奥兹少年郎》中的男主角彼得·艾伦。由于这出讲述歌手生涯的音乐剧很耗费体力,杰克逊展开了地狱式的体能训练。“早上,我会在港口进行皮划艇练习。随后,我会接受舞蹈课程然后练习瑜伽。”早年与美国甜姐梅格·瑞恩拍摄电影时,杰克曼就了解到了瑜伽的妙用,“瑜伽能够让我集中精力,身体就好像充了电一样。就这样间隔不断、周而复始地练习,踏上舞台我就会觉得自己信心百倍。”

  ■ 影人点滴

  “Wolverine(金刚狼)”这个名字源于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这也是《X战警》电影中最为柔情的一部分。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金刚狼不惜成为实验品,却最终失去了记忆,让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随着爱人的离去再也无法追回。

  好在现实生活中,杰克曼的爱情没有那么多波折。与爱妻黛博拉·李·弗妮斯的婚姻走过13个年头,两人的感情依旧甜蜜如初。由于身体原因,弗妮斯两次流产。于是,杰克曼夫妇收养了儿子奥斯卡与女儿艾娃。一家四口幸福地生活在纽约曼哈顿,好爸爸和孩子们在公园嬉戏的照片还经常出现在娱乐版上。

  用“铁汉柔情”来形容杰克曼最恰当不过了。当年为了博取佳人芳心,杰克曼亲自为弗妮斯设计了一款订婚戒指,并在指环内侧刻上了象征爱情的梵语。直到现在,他还经常为爱人吟唱醉人的情歌。凡是对过戏的女演员个个对他赞赏有加,妮可·基德曼更是将这位好友评价为“粗犷和浪漫”最完美的集合。难怪在去年《人物》杂志的评选中,他一举摘得“最性感男人”的冠军。

  “看到评选结果的时候,她(弗妮斯)一脸自豪地说,‘好多年前我就这么认为了!’”可见再多的赞誉,在杰克曼看来都敌不过爱人的甜言蜜语来得窝心。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