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北狼目标直指三分 浐灞防线可能进行小幅调整

2009年07月02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刚刚取得今年第一个客场胜利的浐灞队今天迎来长沙金德队的挑战。尽管成耀东将金德队称之为“浐灞队上赛季最难缠的对手”,但浐灞队并不想就此终结五场不败的脚步。按照俱乐部赛前制定的目标,本场比赛西北狼直指3分。

  浐灞目标直指三分

  自5月16日第9轮联赛以来,浐灞队已经取得了五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这说明浐灞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小幅震荡之后,现在已经开始逐渐反弹。对于这种反弹,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认为,是球员们心理趋于成熟和稳定的结果。当然,成耀东同时认为这样的反弹幅度还远远不够,要实现赛季初“保六争四”的目标,浐灞队就必须集中力量打好后边的每一场比赛。

  今天坐镇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成耀东说,困难的确存在,但这不会改变浐灞取胜的终极目标。而为了取胜,浐灞队首先要做的第一点就是应该具备良好的心态,在比赛中不急不躁;其次,还要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

  从这两点出发,连日来浐灞队顶着高温一直屯兵丈八沟训练基地加紧备战。从训练的场面来看,队员们的情绪非常饱满,大家都在对抗中不惜体力。关于目前的处境,有球员告诉记者,第一阶段浐灞队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现在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较量,大家都清楚不能再犯错了。

  而关于今天来访的对手——长沙金德,浐灞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认为,这是一支不容小视的球队,他们最近的状态也不赖,已经连续三轮不败,所以在比赛中,浐灞队至少不会在战术上轻视对手。

  防线可能小幅调整

  最近三轮联赛,浐灞队2平1胜,虽然说整体战绩不错,但就过程而言,浐灞队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除过前锋线的攻击乏力之外,后防线上也暴露出了一定的隐患,基于这种情况,浐灞队今天可能会在防线上进行小幅调整。

  和上轮客场与重庆队的比赛相较,今天的这场较量随着忻峰的复出,浐灞队的中卫组合则会变成忻峰+托尼,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李彦依旧是不二人选。在左后的位置上,最近几轮成耀东对曹欢委以重任,不过,在比赛中曹欢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稳定,主场对杭州、客场对重庆曹欢都出现了明显的失误。

  对于曹欢,成耀东在赛前这样说:“整体上曹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进攻方面,他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但在防守方面曹欢的确不够稳定,不过,我认为这都是正常现象,一个队员嘛,难免会有起伏。当然,我们也有应对这种起伏的准备。”不知道成耀东的这番谈话是否意味着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曹欢进行调整?

  另外,从最近几轮的联赛情况来看,浐灞队门将吴彦晟也需要打起精神来,他在上一轮与重庆队的较量中一次出击失误,险些断送了浐灞队来之不易的胜利

  进攻仍旧期待速度

  最近几轮联赛,在攻击线上成耀东重点依赖的几名球员分别是:李毅、维森特、于海、王尔卓、王赟。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些球员在比赛中为浐灞队创造出了一定机会,但相较之下,他们浪费的机会更多。今天与长沙金德交锋,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对于浐灞非常重要。

  长沙金德队本赛季之所以会异军突起,在积分榜上目前蹿升到第8,与他们比赛中务实的打法密不可分,在以往的比赛中,长沙金德基本坚守面对强队“老虎不出洞”的策略。本场比赛,长沙金德队客场作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很可能会继续排出“铁桶阵”,在这种情况下,浐灞队要撕破对方的防线,继续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很关键。只要两个边路能够打出速度,那么长沙金德队的防线就一定会出现漏洞。

  而在人员方面,成耀东目前可以调遣的攻击手并不多,所以如果不出意外上述5人依然会成为浐灞队今天比赛的进攻组合。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