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象棋甲级联赛第5轮开战 粤军力克沈阳获五连胜

2009年07月02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5轮开战。凭借许银川和李鸿嘉的胜利,主场作战的广东惠州华轩队以2胜2和的战绩,力克劲旅沈阳队,在取得五连胜的同时,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此战的一个焦点是许银川与周涛的“师徒之战”。

今年27岁的周涛曾于2006年来广东队训练,期间还接受到许银川的指导。本赛季周涛首次参加象甲联赛,在昨日首次与许银川交手。许银川特地避开了流行布局,选择了相对冷门的飞象局。结果在中局阶段周涛下出软手,致使巡河炮被困,此后形势渐行渐危,被许银川车马炮攻杀,最终投子认负。

  赛后两人在赛场复盘许久,认真讨论棋局。在接受采访时,许银川表示:“周涛的特点是对流行开局十分熟悉,棋风也比较凶悍,但中残局的把握不太好。我想考考他这几年功力有没长进,所以今天我特别避开流行开局。选择了比较偏门的飞象局。”许银川也给“徒弟”送上祝福:“希望他以后越走越好。”

  在另一台比赛中,李鸿嘉残局形成“双车双兵士象全对单车双炮双士”的必胜局面,逼迫宋国强认输。另外两台比赛,庄玉庭和王天一,张学潮和卜凤波。王会赟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