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深谙亚洲文化选择8号 借好运击破皇马魔咒

2009年07月02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卡卡穿上新球衣与球迷相见,皇马的奖杯和身后齐达内等前辈明星的巨幅画像都提醒着他重任在肩。

  “因为经济危机,米兰必须出售我,所以我决定来到马德里。在和皇马达成协议时,弗洛伦蒂诺并未告诉我,他还会带来C罗。

今天是我生命中历史性的一个时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转会皇马的巴西球星卡卡完成了在马德里的初次亮相。在伯纳乌几万双眼睛的关注中,价值6500万欧元的重磅转会的最后一丝悬念被揭开——卡卡将穿上皇马的8号球衣。

  “8”是好运,卡卡深谙亚洲文化

  在银河舰队第一星正式亮相两个小时之前,《马卡》网站提前抢曝称,卡卡将身披9号战袍。当地时间零点,马德里电台则称金球先生仍然最有可能继承齐达内和卡纳瓦罗的衣钵,穿上5号球衣。而在大洋彼岸,巴西媒体还是认为同胞只有背负起白色的10号,才显得更加贴切。

  据悉,原先弗洛伦蒂诺仍然希望卡卡身背他在米兰时的22号,而之前的22号小将托雷斯也希望改穿索拉里留下的12号。原本一切顺理成章,不过卡卡自己的意愿是得到8号球衣。在这一切正式对这伯纳乌的500名记者、50000名球员以及全世界公布之前,知道这一选择的最少可能只有3个人——弗洛伦蒂诺、巴尔达诺和卡卡本人。而在此之前的10天里,即便是售价85欧元、没有号码的卡卡球衣,也已经卖出了大约3000件。

  8号原本的拥有者是阿根廷国脚加戈。加戈并不介意被卡卡“夺”去自己的标志,而他认为在阿根廷大多数后腰的标志性号码是卡卡没有看中的5号。当然,要想争夺5号,加戈还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在卡纳瓦罗离开之后,俱乐部方面似乎更希望奖励性地把5号留给意大利人的中后卫搭档佩佩。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卡卡选择了8号?有一种颇为惊人的说法是:卡卡的想法缘于对东方的了解,其目的也是扩大自己在远东的影响力。原来,卡卡的父亲博斯克曾经两次造访香港,并在那里结识了若干朋友。在粤港澳等地区,华人对于数字“8”的热爱可谓冠绝全中国。这些香港友人对于“8”的迷恋,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了博斯克的想法,而他当然也很清楚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是2008年8月8日。

  博斯克认为,卡卡已经先后征服了美洲和欧洲,要想继续扩展他在国家足坛的影响力和市场价值,最大的突破口和契机就在于亚洲。所以,他以选择8号球衣,作为卡卡开拓东方市场的第一个步骤——而在此之后,卡卡甚至还在初次亮相之际,就亲自展示了印有自己中文、日文和阿拉伯文名字的8号球衣。巴西人征服亚洲球迷之心,真可谓路人皆知。

  多年来,卡卡一直对外保持着阳光、谦虚和忠诚。然而作为儿子的经纪人,老博斯克几乎每半年就要向AC米兰要求加薪,并且最终促成了世界足球先生远走皇马。很多人认为,这其实是博斯克的策略,他为儿子保留了好形象,以获得名誉和利益的最大化,而自己却背负起了所有无耻和贪婪的恶名。既然如此,老爸发令选择8号,卡卡又怎能拒绝了老爸的要求呢?

  “8”是魔咒,这件球衣霉了6年

  皇马从来不缺少巨星,但是皇马队里似乎并没有太多身穿8号的巨星,倒是有着不少“倒霉鬼”。在一支没有8号传统的球队,卡卡必须打破过去6年的“魔咒”,才能创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1995-1996赛季之前,西甲联赛的球员都没有固定号码。在此之前,包括了阿曼西奥、迪迪、舒斯特尔等人都曾经在登场前选择过8号球衣。而在西班牙足协决定将球员号码固定之后,为伯纳乌效力长达25年的球队名宿米歇尔成为了这个号码的第一个长期主人。这位西班牙国家当年号称“皇马五鹰”之一,在退役后他还曾经担任俱乐部B队主教练,去年年底因为与卡尔德隆闹翻,突然宣布离职。还在上赛季末临危受命,率领马德里的另一支球队赫塔菲艰难保级。

  米歇尔之后,前南斯拉夫队的核心米贾托维奇成为了皇马新的8号,这一穿就是整整三年时间,黑山人成为了马德里第七次夺得欧冠联赛冠军的功臣。退役之后,米贾托维奇进入了俱乐部管理层。可是他也许把自己的才华在球场上用尽了,在技术总监的职位上,他成为了昏庸的代名词,并且不断遭到媒体和球迷的取笑,不得不在本赛季结束后悻悻离去。

  之后的1999年到2003年,英国中场麦卡马纳曼成为8号的主人。在从利物浦自由转会到西班牙后的第一年,他就赢得了期待已久的冠军。之后,球队第八次登顶欧洲,也有英格兰人的一份功劳。

  但自从麦克马拉曼脱下皇马球衣之后,8号似乎也沾染上了“霉气”。先是出自皇马青训体系的小将博尔哈穿上了他,两个赛季之后,便黯然遭遇清洗。

  之后的2004年,在租借摩纳哥期间大红大紫的莫伦特斯回到皇马,他穿上了8号战袍。但是他并没能获得主教练的信任,联赛11次登场1球未进,半个赛季之后,冬季转会期加盟利物浦,如今在瓦伦西亚几乎销声匿迹。

  2005年巴普蒂斯塔以2500万欧元高价转会皇马,身披8号战袍,一年后便被租借给阿森纳,召回后一年有折价900万欧元转会罗马。

  2006年,皇马从尤文2000万欧元“打包”埃莫森和卡纳瓦罗,巅峰期的巴西队队长竟然在身披8号球衣后状态全无,一个赛季后被送到AC米兰,还是打不上主力,如今已经失业。

  埃莫森之后,便是卡卡之前的一个8号——阿根廷国脚加戈。虽然他在西甲赛场表现中规中矩,又欣然让出了自己的球衣号码,不过同样有消息说,他可能遭遇俱乐部的“清洗”。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