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小威期待“家族内战” 放豪言要坚持打到36岁

2009年07月02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8年,威廉姆斯姐妹统治了温网女单和女双赛场,今年历史很有可能重演!昨夜的女双1/4决赛中,大小威以2比0横扫跨国组合格罗内菲尔德/金,昂首进入四强。之前,这对强势的姐妹花也轻松跻身女单四强,而且很有会师决赛的势头,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大威将对阵萨芬娜,10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将负责阻击另一位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

  威廉姆斯姐妹为何在草地如此威猛?妹妹小威一语道破天机:“我们有很棒的发球和接发球,是全面型的打法,移动也好,这就是所谓的强劲实力。我想成功更多是来自于苦练,我们的确有天赋,但冠军也不是白白来的,我们刻苦训练才能从天赋中得益。我们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但是必须要有自信的比赛态度。”

  过去9年中,大威5次在温布尔顿捧杯,是名副其实的“草地女王”,大威表示,今年她将努力创造纪录,最终目标是实现“威廉姆斯家族的决赛聚会”。大威透露,姐妹俩虽然已不年轻,却毫无隐退之意:“我们说要一直打到2012年奥运会,还说要一起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双打比赛,希望芝加哥能赢得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也许2016年是我的底线,也许我在这两届奥运会之间就退役了……”2016年,大威已经36岁!

  半决赛强敌当前,两位俄罗斯姑娘并不打算“缴械投降”,虽然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都有“千年老二”的名头,但这让她们更渴望打破命运的桎梏。

  德门蒂耶娃笑着展望和小威的半决赛:“跟小威这样的球员比赛通常都是有趣的,她是伟大的冠军,对我来说会是很好的经历。我认为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她的最强武器是发球,她的一发非常强劲,而且反手也是最棒的。”

  萨芬娜则展露出了相当的野心:“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我知道要击败大威,就必须做到最好。如果我们两个人都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我会有50%的胜率,我是有机会的。每一天我都在进步着,我在草地上打得越来越好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