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场比赛160个ACE球 恐怖卡洛究最终惜败费天王

2009年07月02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巨人的恐怖传说

  5场比赛160个ACE球,这将永载温布尔顿的史册!

  卡洛维奇究竟有多恐怖?前4轮他一共发出了137个ACE球,超过位列第二的罗迪克41个之多,要知道罗迪克原本是之前的“ACE球之王”;第3轮,卡洛维奇轰出了46个ACE球,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2009年法网首轮他曾轰出55记ACE球,没人能望其项背;前4轮,卡洛维奇的一发得分率都在90%以上,他的发球“就像是从2层楼上砸下来的”……

  卡洛维奇赢球的战术非常简单——保住自己所有的发球局,然后在抢七中碰运气。

他被称为“那个只会发球的乏味大个子”,除了发球,其他技术甚至只能用“粗糙”来形容,但30岁的卡洛维奇并不以此为耻:“我喜欢自己比赛的方式,尽管很多球都只在一个回合之内就结束了,如果我仅仅凭借一项技术就能赢球,那我可就是一位天才了!”

  就这样,世界排名前十的特松加、沃达斯科都被卡洛维奇“轰”跑了,特松加无奈地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发球手,有时候我真想在底线上坐下来,等他发完球再打。他的发球没什么旋转,当你的一发时速在130英里、二发也有115英里,你根本用不着旋转。”

  王者乐做终结者

  在“巨人”卡洛维奇温网传说的末尾,出现了一位终结者——费德勒!

  费德勒无疑是世界上接发球最好的球手,于是他可以做到其他球手做不到的事情,那就是破掉卡洛维奇的发球局,在残酷的抢七中,费德勒也能拿下卡洛维奇的发球分。尽管卡洛维奇昨夜发出了23个ACE球,但他的一发得分率已经被抑制到了81%,于是,他输了。

  费德勒赢得没什么悬念,之前和卡洛维奇的对决中,费德勒就以8胜1负绝对占优,卡洛维奇的ACE球攻势,对费德勒没什么效力。卡洛维奇唯一的一次胜利发生在2008年的辛辛那提硬地大师赛,当时卡洛维奇2比1获胜,赢的两盘靠的都是抢七。

  “你知道,我喜欢这种挑战,或许这样的比赛不是最有乐趣的,但是我喜欢击败这样的对手,你知道他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击败他,这就是目的。”费德勒非常乐于做这个“终结者”,“我并不是对卡洛维奇不尊重,他打得真不像是网球!”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