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周海滨撑住中国门面 炒作就炒他

2009年07月02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周海滨进球了!而且是连中三元!

  中国体育媒体奔走相告,足球版面铺陈始末,俺也被煽惑得兴致勃勃,调来连中三元的报道和视频细细品味。越品越不是滋味。一场基本上属于同业余队之间的业余比赛,打进了三个训练进球,锅巴熬白菜就成了翡翠白玉汤。

  高洪波评价国足前两场热身赛时,曾谈到中国球员的特点:比赛水平发挥好坏同对手的压迫、比赛的压力之间,关系密切。一旦对手和比赛本身施加的压力增加,水平发挥就会下降。这个观点我非常赞同,因为中国海外球员在类似低水平热身赛中打进的球也不少,却不见水平提高多少。

  关键在于,原本还有三五位海外游子,辗转在几个国家,此花不开那花开。但每况愈下,目前只有周海滨一人效力顶级俱乐部。除了那位刚刚随主教练升入葡甲的王刚,周海滨是目前唯一一位在欧洲第一级别联赛中踢球的中国球员。不炒他炒谁呢?

  当时周海滨从鲁能“弃暗投明”,俺们都拍着大腿赞同,但是略有疑问的就是:为什么要去埃因霍温?虽非五大联赛豪门,但以荷甲领头羊的位置,中国球员恐难胜任。更有极端言论认为:周海滨一年半载就要打道回府。

  周海滨非但没有“回府”,还连中三元,撑住了中国足球的一流门面。不过俺倒是想奉劝海滨——树挪死,人挪活。不如找一家类似乌特勒支、蒂尔堡之类的小球会,试试运气,没准出头的机会更大。脸面毕竟不能当饭吃,发展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