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应多学威氏姐妹自信 上场用气势压对手

2009年07月02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惨败给威廉姆斯姐妹之后,郑洁说:“看来网球也需要根据身高和体重来分级了。”我知道这是郑洁的玩笑话,但是,身体素质不占优的东方人,在欧美人统治的网球世界里真的“不堪一击”吗?

  回答是否定的。别忘了,我们曾经在双打项目上两次登顶大满贯赛,一次进入四强。

即便身材矮一些、体重轻一些、步伐小一些,但中国选手依然有战胜强手的法宝。只不过,和世界一流选手相比,我们的金花少了点“明星的味道”。

  1.64米的郑洁在网球选手中略显“袖珍”,但她灵巧坚韧,以弱胜强的战例也不在少数,真正的缺陷是不够“霸气”。像今年的温网,四强的历史战绩居然成了她的包袱,场上缩手缩脚,技术和战术打了大大的折扣。

  李娜在中国金花中最有希望,签位也极佳,但最后大失水准。论技术和身材,李娜排得上世界前列,问题是她不够自信。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的比喻很形象:就像碰到了歹徒,李娜形势占优,手里还握着把刀,但她就是不敢“捅”这一刀,最后白白贻误了战机。

  所以我说,如果要分级的话,就该给气势和信心分个级。学学大威小威那份自信吧,哪天中国金花们一上场就把对手镇住了,这球就有得打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