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媒:姚明价值不可计算 NBA失去他是毁灭性的

2009年07月02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媒体在得知姚明因脚踝骨裂可能缺席下赛季甚至威胁到他职业生涯后纷纷发表文章,一家著名体育网站甚至称,“NBA如果失去姚明称得上是毁灭性的”。

  这家名为《露天看台报道》网站说,中国篮球迷目前最喜爱两人,一位是科比,一位是姚明。
两人的区别是,姚明是第一位在NBA取得成功的中国人。

  文章说,拥有3亿人口的美国目前约有4千万人观看NBA。而中国人口逾13亿,几乎每个人都能道出姚明是谁。姚明在中国的位置如同“飞人”乔丹当年在美国一样。

  乔丹告别NBA时,美国NBA的收看人口大减,人们纷纷寻求新的娱乐形式来丰富自己生活。如果NBA现在失去了事业正处高峰期的姚明,那么观众人数也将会锐减,起码在中国会这样。

  美联社30日也发表文章说,姚明的缺席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远非火箭队自身。

  文章说,火箭队每一场比赛在中国能吸引约2、3千万观众。NBA今天在中国迅速扩张其影响力,姚明把这个过程加速了至少十年以上。他对NBA的价值是不可计算的。即使姚明不再打一场NBA比赛,他作为NBA篮球大使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是深远的。

  文章说,目前中国有3万家NBA的零售店,科比的球衣已连续两个赛季销售第一。姚明排名第十,原因是许多中国人早已拥有了他的球衣。文章最后说:“全中国、火箭队和其他人目前所能做的就是拭目以待,看姚明能否再度征战NBA。”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