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纳尔多堪称冠军磁铁 决赛进球如麻才是真天王

2009年07月02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什么是冠军球员?看看罗纳尔多就知道了。虽然因伤告别赛场长达一年之久,但甫一回到球场,冠军就像是被磁石吸引着一样往罗纳尔多的身上飞。两个月前刚刚捧起圣保罗州锦标赛冠军,今天外星人又成为2009年巴西杯冠军成员,要知道在罗纳尔多加盟前,科林蒂安可是一支乙级球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大罗!他永远是最棒的!
邓加应该考虑召回大罗
无论何时何地,大罗都是足坛最棒的前锋之一!

  罗纳尔多曾说自己是进球而生,但事实上他同样也是为冠军而生。年仅17岁就能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这样的经历只有球王贝利曾有过。此后罗纳尔多足球生涯进球如麻,冠军也是拿到手软。在埃因霍温,罗纳尔多赢得过荷兰杯冠军;在巴塞罗那,罗纳尔多加冕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转投国际米兰,罗纳尔多也率队捧起过欧洲联盟杯冠军奖杯;在皇马,罗纳尔多是西甲和丰田杯冠军;在AC米兰的短暂停留,外星人也成为红黑军团夺得2007年欧洲冠军杯冠军的坚实后盾。

  再加上2002年那几乎属于罗纳尔多一个人的韩日世界杯,外星人的收藏室里团队奖杯绝不会比他的个人荣誉更少。

  这绝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除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纯粹作为看客以外,罗纳尔多在其后的夺冠历程中几乎永远都是主角。1997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正是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创造并罚进了点球,让巴塞罗那1-0力克巴黎圣日尔曼。1997年的美洲杯决赛,罗纳尔多同样打进1球,最终巴西3-1击败玻利维亚夺魁。1998年欧洲联盟杯决赛,罗纳尔多在比赛里打进了作为其职业生涯招牌的一粒进球:外星人钟摆式假动作晃倒拉齐奥门将马切吉亚尼轻松攻门得手,最终国际米兰3-0横扫拉齐奥。1999年美洲杯决赛,巴西3-0击败乌拉圭,罗纳尔多依然有进球。

  这些都是在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在长期的伤病折磨之后,罗纳尔多回到球场后立即就重现外星人风采。任何人都不会忘记2002年世界杯决赛上那个留着“阿福头”的罗纳尔多是怎样四两拨千斤,梅开二度击溃德国的。今年从欧洲回到巴西的罗纳尔多同样如此。2个多月前在圣保罗州锦标赛上,正是罗纳尔多在首回合的梅开二度让科林蒂安掌握先机并最终夺冠。份量更重的巴西杯决赛,罗纳尔多仍然有所斩获。虽然在第二回合中外星人没有多少表现,但他在首回合主场打进的那记关键进球却是科林蒂安战略上处于主动的关键一环。

  当然罗纳尔多在决赛中也有黑暗的回忆,1998年世界杯决赛中的梦游甚至是足球史上的最大悬案之一,但这并不能掩盖罗纳尔多的冠军命。“怀疑我的人从来不看我的履历。”罗纳尔多曾如此抱怨说,的确,看过他的历史谁还能说罗纳尔多不是一名冠军球员?不论是年龄、伤病还是体重,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止罗纳尔多进球和夺冠。之前在圣保罗州锦标赛半决赛中,罗纳尔多打入关键进球后曾用双手摆出一个“X”造型,以此发出自己就像金刚狼一样不可摧毁的宣言。

  32岁的罗纳尔多职业生涯虽然被伤病撕扯的支离破碎,但仍然几乎找不到遗憾,外星人之所以现在仍然在球场上飞翔,甚至可以说只是为了南非世界杯。“罗纳尔多第一次征服巴西。”《圣保罗页报》如是说,现在外星人要做的就是继续这样的表演来征服巴西队主帅邓加。如果说之前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的表演都只是小场面,那现在他力助球队赢得巴西杯冠军已经有足够的说服力。而且凭借这个冠军,明年外星人将可以参加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外星人证明自己的机会有的是。何况看看罗纳尔多对冠军的吸引力,邓加也不会不动心吧。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