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建业客战天津泰达 防守反击可能将成为首选

2009年07月02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建业足球队在天津挑战天津泰达队。防守反击,可能成为建业的首选。

  外援不在谁拔寨?

  昨天,在中牟留守的领队王随生介绍,奥利萨德贝和内托都在郑州休息,而奥利的腿包得像个“变形金刚”。

“腿上包着纱布、护板,那条腿跟个机器人似的。”王随生说。两名射手因伤没去天津,谁来为建业攻城拔寨?

  目前,建业队中的前锋有肖智和于乐,他俩这次都去了天津。肖智的特点是能攻能防,也有一定的制空能力;于乐则以速度见长。与外援相比,两人在技术和经验上都有差距。不过,唐尧东手中可用之人不多,他俩有望首发,或者上其中之一。

  对唐尧东而言,在攻击力不足的情况下,防守才是重中之重。

  若打防反咋安排?

  锋线不利,建业可能会排出451的阵容,以加强防守。相对于锋线的缺兵少将,后防线目前是兵强马壮。

  赵鹏、宋泰林、何滨、李昭楠、张璐、王博、杨世麟,七个后卫全都去了天津。赵鹏及时复出,他和宋泰林将继续坐镇后防。边路的李昭楠经过两场比赛后,自信心正在恢复,上一场对青岛刚开球,他就连过数人突进禁区,险些破门。在防守当中,他所在的右路也封锁住了青岛的进攻。王博和王寿挺在后腰位置上能起到不同的作用:王博补位好,王寿挺抢断凶狠,他俩可以给建业的后防增加一道屏障。上一场,姜坤和陆峰成为“双后腰”,此举进可攻,退可守,不知今天是否会继续这样安排?张璐多次在边前卫上体现他的价值,今天有可能继续出任边前卫。

  后防线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左边后卫杨世麟,尽管他速度较快,抢断凶狠,也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上一场险些任意球直接破门。但是,他在防守当中有些毛糙。对青岛,他在禁区前出脚抢球,被对手轻易突破,幸亏后面有人补防;而在对北京的比赛中,他在大禁区外的几次犯规,送给对手三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

  建业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曾诚目前状态正佳。连续三场比赛,曾诚都是“零封”对手,321分钟不失球,其中不乏多次精彩的扑救。

  对手不弱莫走神

  最近三场比赛,建业两胜一负,得到7分,势头极盛。但是两个赛季以来,建业从来没有在天津身上占到过便宜。

  2007年是两个0:0平局,去年建业主场1:1平,而客场1:2负。本赛季天津先是受双线作战所困,中超赛场一度有些低迷,最近则是球员和俱乐部闹矛盾,军心不稳。但是,天津毕竟是老牌强队,一旦醒过神来,还是有一定的能力。所以,建业要拿出打北京的精气神,做好防守工作。与北京的比赛证明,只要建业想守,还是能守得住的。就怕既想守,又想攻,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摆在唐尧东面前的问题,就是下定决心,切莫三心二意。□记者 任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