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身披皇马八号战袍亮相 巴西金童引爆伯纳乌

2009年07月02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卡卡身披皇马8号战袍正式亮相

  引子K是卡卡名字的首字母,8是他在皇马的球衣号。昨天,当弗洛伦蒂诺宣布“卡卡,8号”的那一刻起,一个属于卡卡和皇马的新时代,就此开启了。“皇马进入K8时代”,《马卡报》的标题说明了一切。未来或许难料,但开始总是美妙,至少面对直线上升的球衣销量时,弗洛伦蒂诺不免会心一笑。他知道,如果6500万欧元购买卡卡是场赌博,那么自己现在已经赢了一半。

  动态

  8号亮相

  万人空巷

  专卖店延长球衣销售时间

  本报讯昨天凌晨,究竟有多少人在伯纳乌见证了卡卡的亮相仪式?官方给出的数据是:3万人。
但《马卡报》事后调查发现,由于不用买门票,很多后来的球迷未被统计进去,“总数超过5万人!”这是一个疯狂的数据,创造了皇马球星亮相仪式的历史。

  更疯狂的事情发生在球迷商店。由于球迷太多,俱乐部决定延长商店开放时间,即便如此,伯纳乌的球迷商店门口还是排起了长龙,“因为每个人都希望穿着卡卡的球衣出现在他面前。”店老板乐得合不拢嘴,有一位狂热的球迷一口气买了60件,就等着卡卡的球衣号码一公布,马上现场印号。

  现象

  球衣俏销

  价值初显

  揭秘两度让步

  球员典范

  皇马一天就收入200多万

  由于球衣号码是最后时刻才公布,因此皇马商店里卖出的球衣只印有卡卡的名字,并没有号码,每件售价为84.99欧元。而在球衣号公布之后,球迷们又涌入了商店,迫不及待地将数字“8”印上球衣。球衣价格再加上印号的费用,约100欧元。依照官方公布的当日售出3000件球衣计算,单是卡卡亮相的第一天,皇马就有了20几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00多万)收入。

  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初买卡卡时,当时有人质疑皇马能否收回6500万欧元的投入,“老佛爷”的回答是:“单是卖球衣,卡卡就不止这个价。”作为卖球衣的行家,弗洛伦蒂诺对于卡卡的商业价值把握很准,所以他敢于在卡卡亮相时,定出了84.99欧元的售价,要知道,这比当初贝克汉姆来皇马的球衣价格还高了7欧元。

  首日进账20几万欧元,这的确是个令人振奋数字,足以缓解皇马背负高额债务的压力。不过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仅仅是个开始,“随着球衣全球发布的展开,印有卡卡名字和号码的球衣,必将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浪潮,届时皇马的收益将成倍增加。”为此,皇马还推出了中文版、日文版、阿拉伯版的卡卡球衣,用卡卡赚钱,皇马的市场是全世界。

  揭秘

  两度让步

  球员典范

  让出了5号和10号球衣

  卡卡从来都不会是更衣室的不安定因素,此次选择8号球衣,就是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结果。此举也获得了西班牙媒体的交口称赞:“卡卡绝对是职业球员的典范。”虽然卡卡一直声称,他选择8号,是因为偶像拉易在巴西国家队和圣保罗都身穿8号球衣。但事实上,这是卡卡两度让步的结果。

  第一次让步是将5号球衣让给了加戈。5号球衣在皇马是有辉煌历史的,此前两人分别是齐达内和卡纳瓦罗,他们都获得了欧洲金球奖,弗洛伦蒂诺本人很希望卡卡能将这一辉煌延续下去。然而,加戈希望拿走5号球衣,因为这是后腰的标志。于是,加戈的8号就空出来了。

  第二次让步则是为了C罗。众所周知,C罗已经确定加盟皇马,但他肯定无法与皇马队长劳尔竞争7号球衣。于是,C罗的选择很可能是9号或者10号。卡卡在昨天的亮相会上说:“我很期待与C罗一起在皇马踢球,我们之间不会存在任何问题。”卡卡说到做到,他放弃了与自己在国家队相同的10号战袍,转而选择8号。

  前景

  打破宿命

  创造历史

  卡卡希望成为最伟大“8号”

  在5万名球迷和无数媒体的注视下,卡卡手握着皇马的8号战袍,一脸幸福——不是米兰的22号,不是巴西的10号,也不是齐达内的5号,这是卡卡的8号。这一选择相当耐人寻味,要知道,8号球衣在皇马可不是什么吉利的数字,从米亚托维奇到麦克马纳曼,再到巴普蒂斯塔,身穿8号球衣的皇马球员都没什么好运。

  不过,卡卡已下决心打破这一宿命。在昨天的亮相仪式上,卡卡说:“我已经加盟皇马,为的就是赢得一切东西,今年我想要的是联赛冠军。”相比较于那句在马德里脍炙人口的口号“HalaMadrid”(前进皇马),卡卡随后道出了他的真正野心:“我希望能够在这家俱乐部的历史上写下我的名字,要知道,皇马曾经赢得过那么多荣誉。”

  身披8号球衣,名字写入历史,这才是卡卡的目标。事实上,身披8号球衣的历史名人并不太多,现在能数过来的也只有苏格拉底、里杰卡尔德、邓加、加斯科因、杰拉德等人。现在,卡卡的影响已经超越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他下一步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伯纳乌的新王子,加冕足球史上最牛的8号球衣主人。

  为了推广中国市场,卡卡昨日特意穿上中文版的8号皇马新球衣。

  本栏稿件记者张斯瑜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