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邀请部分媒体座谈 就转会如何改革畅所欲言

2009年07月02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前天下午,中国足协邀请包括本报在内的京津两地的部分媒体座谈。会上,各家媒体代表就球员注册、自由转会等中国足球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畅所欲言。

  中国足协提出,中国足球现行的某些规章制度与国际足联的章程不吻合,中国足球究竟该如何与世界接轨?例如,要不要推行自由转会制度?会上有一种声音认为,作为现行转会制度中的一个条款,球员与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期满后,该俱乐部对球员仍有30个月的归属期,这显然是不合理的,甚至也是不合法的。

当初为了照顾俱乐部利益,牺牲了球员的利益,今后劳资双方的利益要兼顾,不要让处于强势的俱乐部打着“中国足球特色”的幌子而漠视劳动者(球员)的合法权益。

  据悉,中国足协正在酝酿推出一些新政策,比如将原来长达30个月的归属期缩短为12个月;废除转会摘牌制,只要球员合同到期后就可以进行转会。俱乐部也有权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但是一定要在双方自愿基础之上谈判。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原俱乐部在12个月之内拥有该球员所有权,12个月之后球员将成为自由身,可以在国内以零转会费自由转会。如果一切顺利,中国足协将在年底推出转会新政,在2010年的转会市场上全面推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